档案馆参加2019年全省档案馆基础业务培训班

作者:王慧 发布于:2019-06-03     浏览量:221     文字: [] [] []

      2019528日至2019531日,全省档案馆基础业务培训班在四川电大教育宾馆报告厅举办。培训班由四川省档案局主办,四川省档案学校承办。我校档案馆蓝进、陈玉兰、王静梅、岳丹丹、王慧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四川省档案馆副馆长张辉华、四川省档案馆馆室长处长刘君,副处长郝红、林莉等专家,围绕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标准与业务评价、机关档案管理规定、档案收集整理与保管、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档案鉴定与开放等主题进行了详细讲授,并对新形势下数字档案馆建设工作存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明确了档案馆基础业务要求,强化学习了基本工作规范,同时了解了数字档案馆建设的框架与标准,进一步明确了建设数字档案馆的思路。此次培训为提升我馆工作人员业务素质,理清我馆发展思路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