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资料类

1. 各个时期的招生简章、招生计划表等;

2. 各个时期的教材、教案、教学大纲、学生作业、笔记本、实习方案等;

3. 反映学校各个时期重要事件、重点建设、重大发展的文件、报刊、笔记、文稿、信函等。

   二、照片类

1. 反映教学、研究、实习、实践活动的照片;

2. 反映校园学术、文化、体育生活的照片;

3. 各个时期特别是早期校园建筑、校园风光的照片,历届毕业合影照片等。

三、实物类

1. 学校不同时期的徽章;

2. 学校各个时期具有代表性的师生证件,包括录取通知书、学生证、工作证、借书证、毕业证书、票证等;

3. 学校印发的各类刊物、印刷品及学校教师编写的教材、专著、译著等(含早期油印本、刻印本);

4. 学校大型活动中获赠的有纪念意义的锦旗、画册、礼品等;

5. 历届毕业生在工作岗位上的重要成就或产生重要社会影响的事迹材料,包括聘书、奖杯、证书、照片、媒体报道等;

6. 其他反映学校发展建设、文化体育生活等有历史或纪念意义的实物等。

四、影像资料类

1. 学校重大活动的影像资料;

         2. 专家学者、教学名师的教学、科研等活动的影像资料;

         3. 学校获省(部)级以上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工作影像资料。

 五、其他

   以上未详细列及,但能够反映学校历史的有价值的资料和实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