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陈玉兰在省高校档案工作协会主题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陈玉兰 发布于:2019-06-03     浏览量:92     文字: [] [] []

  

531日,由四川省高校档案工作协会主办的“新中国的记忆:档案见证高校发展”主题演讲比赛在四川大学逸夫科学馆隆重举行。四川省档案局经科处处长林红、四川省高校档案协会全体理事出席大会。西华大学档案馆馆长杨志松带队参加比赛并担任大赛评委。来自西华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工学院、西昌学院等十余所高校档案馆的老师、同学们参加了激烈的角逐。比赛分教师组和学生组,选手们从档案的视角,围绕建国以来学校的发展变化和巨大成就进行讲述。评委们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综合印象、PPT制作、时间控制等方面逐一评审打分,按照比赛规则评出最后结果。

接到比赛通知后,档案馆领导们十分重视这项工作,选派陈玉兰参赛并悉心指导。陈玉兰利用馆藏特色声像档案和口述档案认真思考,数易其稿,最终形成了一篇紧扣主题、特色鲜明、逻辑严密、文字精炼的演讲稿。演讲稿生动反映了我校在建校初期艰苦创校中孕育的“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展现了学校伴随着新中国的成长,在59年风雨兼程中所取得的喜人发展和丰硕成果。在比赛中,陈玉兰老师凭借稳定发挥,取得了教师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演讲比赛开幕式  

  陈玉兰老师在比赛现场

  

据悉,本次比赛是四川省高校档案工作协会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第12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档案的存史、资政、育人等作用,充分推进四川省高校档案工作更上新台阶,推动新时代档案事业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