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校史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作者:赵飞 发布于:2023-12-28     浏览量:17     文字: [] [] []


为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工作,增火灾防范意识,提高火灾防控和处置能力,推动档案安全警示教育常态化,1227日下午,档案馆邀请四川建安消防宣传中心黎教官为我馆全体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中,授课教官重点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火灾初期的扑灭方法、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巧和自救措施等知识,同时,通过大量视频和图片分析了近年来我市及周边省市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引用的案例发人深省,事故画面触目惊心,让每位参训人员都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对消防安全的认识,提高了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以及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对进一步提升我馆档案防火安全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培训会后,全馆人员对档案馆安全用电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排查,将不规范的插线板、插座进行排查和整改,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办公室、档案整理间、档案库房以及校史馆展厅等各区域安全无隐患。


审核:马法尧

编辑:王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