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召开档案工作会

作者:王潇潇 发布于:2023-12-29     浏览量:80     文字: [] [] []

1226日,西华大学档案工作会在会议室412召开,校长李秋实、副校长邵永波以及档案工作委员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邵永波主持。

会上,学校档案馆馆长马法尧首先就学校档案规范化达标情况、档案数字化建设情况以及校史馆运维状况进行汇报,并结合我校档案工作实际情况,就档案管理办法修订、校史馆建设、档案分室等相关问题与学校相关部门进行深入交流。

就进一步做好档案工作,邵校长强调:要深刻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立足四川省档案数字化试点单位优势,对标对表,自查自纠,准备好接受全省档案行政执法检查。二是档案馆要深入挖掘校史资源,做好校史馆基础设备设施维护,认真梳理、学习借鉴调研兄弟院校校史馆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相关部门要主动提出合理化建议,共谋共建,推动校史馆展陈更新落实落地,真正将校史馆打造成学校对外宣传的一张名片。

最后,李秋实校长对学校下一阶段档案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全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的精神,进一步端正档案工作态度,充分认识到档案是学校发展的支撑,利用档案帮助理清学校发展的脉络,要切实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学校要积极制定档案工作的远景蓝图,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加快现有档案的数字化进程,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速度,进一步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


审核:马法尧

编辑:王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