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

作者:档案馆 发布于:2015-10-19     浏览量:103     文字: [] [] []

18   周恩来总理逝世,全院师生员工沉痛悼念敬爱的周总理。学校立即决定在学校大礼堂设立悼念周恩来总理灵堂,学院党委、革委会成员以及科室领导24小时轮流为总理守灵。师生在哀乐声中恸哭垂泪。全校师生员工自发为总理做花圈,大礼堂内外放满了花圈,学校主要干道都挂上素花条,各单位师生络绎不绝到礼堂悼念、宣誓挥泪继承总理志,誓将遗愿化宏图。团委编辑出版了沉痛悼念周恩来总理丰功伟绩特刊,在校内散发。115   由学生会和团委主持在学校大礼堂举行全校师生员工参加的沉痛悼念周恩来总理的追悼大会,会后还抬着花圈在校园内游行。

31   我院与四川省农机局共同举办成都农机学院第一期县农机局局长学习班,时间三个月,第一期52人,于529结业返回原单位。机械系党总支副书记翟天一兼任农机局局长学习班班主任。

35   四川省委通知刘华安任成都农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革委会副主任。

3月中旬  上级通知 四川龙门山断裂地带将要发生大地震,学院成立抗震办公室,并搭建临时防震棚,供师生在临时防震棚内居住,时间近半年之久。

4  学院招收三年制76级工农兵学员178人,其中:农机36人,汽拖37人,机制70人,水机35人。79级工农兵学员于19773月入学。

76   朱德委员长逝世,我院师生员工沉痛悼念朱德委员长逝世。

99   毛泽东主席逝世,我院师生员工沉痛悼念毛泽东主席。学院党委、革委会在我院大礼堂设立悼念毛主席灵堂,学院领导24小时轮流在大礼堂灵堂守灵。一周多,学院大礼堂内外放满了悼念毛主席的花圈。918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员工在大礼堂与首都百万群众同时举行隆重悼念毛泽东主席大会,会后在校内主要干道抬着花圈游行。

9月中旬  我院74级、75340名工农兵学员到邛崃县空八军机场进行军训锻炼,时间一个月,直至粉碎四人帮后返回学院。

106  中共中央政治局执行党和人民的意志,采取断然措施,一举粉碎了四人帮1018中共中央将粉碎四人帮的通知传达到全党和全国人民。消息公布之后,全院师生员工衷心拥护,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游行活动。

1030  学院举行了各种愤怒声讨、揭批四人帮祸国殃民,篡党夺权的罪行会议。声讨四人帮的大标语和大字报贴满了整个校园。

12  由于我院远离成都市区,师生进城办事乘车十分不便。学院与成都市交通部门联系,希望市区公共交通车延伸到我校住地。经多方交涉,成都市为我院专设23路(现为221路)市内公交车,解决了我校师生进城的交通问题。

12月底  截至文化大革命结束,全院教职工人数为656人,其中:专职教师237人,教辅42人,行政139人,工勤76人,科研机构2人,校办工厂137人,其他附属机构2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