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5年

作者:档案馆 发布于:2015-10-08     浏览量:186     文字: [] [] []

1月初   我院学生会换届,选举许杨书为学生会主席。1527   我院学生会主席许杨书到北京参加全国第十八届学代会。

126   学院领导向干部群众传达中央《农村社会主义教育运动的若干问题》,即《二十三条》。

219   许杨书在我院团干学习会上传达全国第十八届学代会会议精神。

530   学院研究决定,年终抽调部分教职工分两批到绵阳地区绵阳县参加社会主义四清运动:第一批由副院长杨诚带领41位教职工参加绵阳县四清运动;第二批由22位教职工参加四清运动。并向省高等教育局报送了名单。

7   我院决定农业机械系增设“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

8   成都大学理科撤销,将部分理科教师调入我院。

9   我院招收新生181人,其中:农机60人,农业生产过程机械化60人,机械设计与制造61人。

930   学校将购买教学设备的经费10万元,改用投资修建一幢干打垒式的图书楼。该图书楼于1966年竣工使用。

105   中共西南局批准:成都电讯工程学院副院长许思忠调任四川农业机械学院副院长。

1015   由杨诚副院长(绵阳地区社会主义教育运动四清工作团副团长)带队,我院40多位教职工到四川绵阳地区参加社会主义教育运动,即四清运动。时间为一年,与贫下中农同吃同住同劳动。

1020   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通知:1965107中央批准:赵欲樵任四川农业机械学院院长(原贵州省副省长、中共贵州省委候补书记)。727日西南局批准:赵欲樵兼任四川农业机械学院代理党委书记。

1127   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通知:成都市委同意赵欲樵为成都市第三届党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随后,学校党员大会正式选举赵欲樵为成都市党代表。

12  我院附属工厂生产的老虎钳是我省的特色产品,能夹紧头发丝。在四川机械厅主办的秋季(青羊宫)工业产品展览会上,杨诚副院长用吉普车将老虎钳搬运到会,老虎钳非常畅销,受到四川机械同行好评,称是质量过硬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