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

作者:档案馆 发布于:2015-11-16     浏览量:360     文字: [] [] []

1月

1月5日上午,我校与长春科新试验仪器有限公司共建"联合力学实验室”签字仪式在第一会议室举行。此次合作,将发挥学校力学实验中心的资源优势,完善符合学校定位的人才培养方法,促进双方的共赢,力学实验中心探索厂校共建实验室之路迈出了新的一步。

1月10日,学校举行迎春茶话会。校领导、教师代表、离退休代表、省政府参事、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参会。会上宣读了学校2005年先进集体和个人获奖名单。

1月11日,学校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要求做好和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工作并"回头看”。

1月25日,国家建设部科技司副司长武涌一行来校,对我校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作了题为《中国能源发展战略与建筑节能》的学术报告。党委书记、校长罗中先为武涌副司长颁发了客座教授的聘书。

1月26日,党委书记、校长罗中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成富与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来到学生三食堂慰问春节留校的400余名同学,与他们一起吃团年饭,并为他们分发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1月,学校乒乓球、健美操和跆拳道三个项目全部顺利通过教育部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综合评估。

日前,教育部赠送我校图书馆的价值300万元的《中华再造善本》现已到315部,共4000余册。

2月

2月15—16日,学校举行2006年中层干部培训。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的主题是:坚持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求真务实,迎评促建。会上表彰了2005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干部。会议期间经济学家、原省政协副主席辛文教授作了关于全国、全省经济发展形势的专题讲座;何建平副校长对学校迎评促建工作作了安排,明确了工作进程和各工作组的职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成富对全体中层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为确保迎评促建工作顺利进行,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向学校党委作出庄严承诺并签字。机关单位负责人也在《西华大学本科教学迎评促建责任书》上签字。

日前,学校51位教师通过评审获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28人,副研究员7人。

日前,我校有五篇新闻作品在2004年度四川省新闻奖评选中获得三等奖。

日前,我校获郫县"2005年度纳税先进单位”光荣称号。

日前,人文学院申报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获准为硕士学位授权点。至此,我校硕士学位授权点增至25个。

日前,为进一步维护校园秩序,提高学校处理突发事件,学校首次增添了4辆贴有"校园110”标志的电动巡逻车。

日前,我校"密钥管理核心技术研究”等10个校人才培养与人才引进科研课题被列为四川省2005年重点科研项目。项目总经费为74万元。

2月27—3月2日,副校长张小南、王小林率学校迎评促建3个工作组赴四川农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学院和重庆工商大学就本科教学评估开展了为期4天的深入调研。

3月

3月1日,221路公交车行驶线路和停靠站作出调理和变动。221路公交车终点站改至学校西校门。

3月9日,校工会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会上评出生物学院等6个工会女工先进集体,对邓远超等8名女职工之友进行了表彰。

3月10日,学校召开2006年毕业生工作会。

3月10日,学校与法国巴黎第十三大学签订关于合作办学、人才培养意向协议。

3月10日,学校党委统战部召开统战工作暨情况通报会,通报学校迎评促建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介绍统战工作的工作计划。

3月14—15日,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校,对学前教育专业办学水平进行全面评估。通过评估,专家组意见:学前教育专业完全达到办学要求。

3月15日,校学生会学生权益中心组织学生代表到学生一、二、三食堂参观,了解各食堂标准化管理和相关制度建设,增强了学生与饮食服务中心和学生权益中心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3月15日,由学校宣传部、郫县工商局、红光镇镇政府联合举办了西华大学首届"我最喜欢的诚信商家”评选活动。近百家校园周边商家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并在"诚信经商,健康消费”条幅上签名。经过评选,红艳超市、心系百姓超市、川工第一漂、二姐小火锅、兰卓丽品牌专卖店等八个商家获得"信得过单位”称号。

3月15日,我校承担的《全数字式同步电机励磁控制系统研究》等八项教育厅科研项目和自筹科研项目〈成都建设与西部重要文化是中心的思考与对策〉通过了四川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家组检查验收。

3月22日,省学位办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对省级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进行中期检查评估。

3月23日,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秦自强教授应邀到我校作迎评促建工作专题报告会。

3月23日,我校及电子科技大学等十所高校广播台加入成都人民广播电台——城市之音主办的"成都高校广播联盟”。

3月25日,我校首次面向全国25个省市招收30名高水平运动员,64名来自全国的体育健儿参加了我校组织的高水平运动员体育专项测试。

3月27日,我校第三届大学生科技文体艺术节开幕。

3月29日,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占安教授应邀来校参加人文学院学科建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新课程体系建设座谈会。

3月29日,由学校宣传部、记者团承办的"节约西华”系列活动闭幕。

3月30日,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与建设培训会,对本科教学工作水平第一次自评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3月30日,学校党委发出通知,要求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学习践行"八荣八耻”。

3月31日,学校举行"我爱西华”越野赛,280名运动员参赛,材料学院取得团体第一,机械学院、外国语学院分获男女第一名。

日前,我校从2006届本科毕业生起取消"未通过‘四川省普通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不能授予学士学位”的规定。

日前,经四川省委组织部严格的面试、笔试考核和体检,我校25名毕业生被选调录用。

日前,我校荣获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十五”教师队伍先进集体称号。

日前,学校规定2006届毕业生均有重新学习的机会。重新学习方式分两类,本期开设有相应课程的,学生随班听课和考试,在6月中旬前考试完;本期未开设本门课程的,学校单独组织教学班进行教学,5月底考完。

日前,学校确定2006年工作要点。以新校区建设、迎接2007年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和申报博士授予权三件大事牵头,强化执行力,推进学校二次创业。

4月

4月1日,221路公交车由原来20辆增至25辆,收车时间推迟半小时,师生进城难问题将有所改善。

4月3日,"践行‘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争做文明西华人”大型签名活动在学校明德广场举行。

4月4日,"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中心”顺利通过省教育厅专家组评审。

4月5日,山东雄鹰残疾人艺术团"在同一片蓝天下”文艺晚会在体育馆隆重举行。

4月6日,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我校第三届田径运动会落下帷幕。在女子100米、男子铁饼项目中,体育系高琳、田佩良分别打破了学校记录。体育系熊洋、理化学院黄敏等分别摘得男女各个单项的冠军。艺术学院、土木学院、管理学院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人文学院等六个学院获得"精神文明运动队”称号。

4月10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学生处处长杨文茹为组长、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德育处副处长刘怡蔓、北京大学教务部副部长卢晓东、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李雪莲、南开大学教务处处长沈亚平等组成的国家教育部专家组,在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李孝武、副处长张小峡陪同下莅临我校,对我校贯彻落实教育部新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进行检查。

近日,由校党委书记、校长罗中先带队,各民主党派、侨联、无党派代表、省政府参事、省市政协委员、党办、统战部、宣传部新闻中心负责人等22人组成的专家考察团赴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建设试点县——广元市苍溪县考察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校地双方就农产品的深度开发、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协作达成了意向协议。

4月11日,我校办公自动化实施动员会在四教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办公自动化系统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汉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单位办公自动化项目分管领导、系统分级管理员和公文收发员及成都网邮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用友致远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领导和技术人员参加会议。我校办公自动化系统建设工程从2004年12月24日正式启动。新办公系统投入使用后,预计在本学期实行网上办公和传统纸质办公相结合,下学期将基本实现"无纸化”办公。

4月11日,学校语委召开工作会议,研讨结合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升学校整体形象,积极争创四川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员队伍建设成效突出,现已有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6名,省级测试员8名,居全省高校之最。

4月12日,我校召开第三次学科建设工作会。校党委书记、校长罗中先,副校长何建平,校学科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学院院长、分管学科建设的副院长参加了会议。罗中先对学科建设提出要求。何建平传达了四川省申博工作经验交流会主要精神,并就如何做好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研究生部部长王进戈介绍了明年我校申报硕士学位授权点计划和2009年申报博士学位授权单位计划。各学院就本单位五年学科建设规划要点和今年学科建设计划要点在会上作了交流,并就学校学科建设"十一五”发展规划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4月12日,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俞学良、成都市汽车产业推进办公室主任刘志聪一行来我校考察。

4月13日,学校举办了2006年青年教师讲课培训会。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查有梁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全校各院系近30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

4月19日,我校第一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举行决赛,至此,历时一个多月的我校2006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顺利落幕。

我校首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结果揭晓。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陈坤与外国语学院谢敏获得一等奖;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伍平、唐学彬,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李红娥、理化学院刘晓旭获得二等奖;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陈利娅、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廖文俊等8人获得三等奖;管理学院蓝进等17位老师获得优秀奖。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与外国语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等在比赛中组织工作较好,受到学校表扬。

4月20日下午,泰国甘烹碧皇家大学校长Rattana Rakkan等一行17人来我校进行友好访问。我校与其签署了校际交流意向合作协议,两校将在教师互访、联合科研、学术性活动等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多层面的交流。党委书记、校长罗中先,副校长王小林及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

4月23日,四川电视台《星随我动》特别节目——韩国巨星刘承俊演唱会在我校体育馆举行。

4月24日,我校首届网络文化活动周开幕。

4月25日,我 校2006年面向全国招生计划已正式下达,本科计划招生5260人,其中国防生120人,高水平运动员50人,专科计划招生690人。今年,我校的招生计划覆盖2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     今年我校除继续招收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等专业的国防生外,还面向全国首次招收乒乓球、健美操、跆拳道高水平运动员。

4月26日晚,我校纪念"五四”运动87周年暨表彰大会。学校对经济与贸易学院等8个先进分团委、2004级能源与环境工程1班团支部等10个十佳团支部、黄挺等10位十佳团干部、谭素平等10位十佳团员、以及92个先进团支部、375位优秀团干部、883位优秀团员进行了表彰。

4月28日,我校80级校友,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美国能源部基金会首席研究员,美国波士顿学院纳米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全美终身教授任志峰回校讲学。并被聘为"客座教授”。

4月29日,我校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黎亚元教授受到全国总工会表彰,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黎亚元教授是我校第一个获此殊荣的教师,也是今年四川省教育系统唯一一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日前,学校素质学分实施办法正式出台。凡参加学校组织的科技文体艺术活动及社会实践活动并取得优秀成绩的学生,除获得相应奖励及证书外,还将获得0.5—3分的素质学分,素质学分满分为10分。毕业时学校将为获得素质学分的学生提供相关证明。

日前,我校200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顺利结束,26个项目已全部顺利提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日前,学校评选出"校级优秀三好学生”698人,"校级三好学生”1943人,"院级三好学生”3512人,"刘永行奖学金”获奖者50人,奖学金获得者共计6203人次,金额2045800元人民币。   我校本年度共评选出2006届"省级优秀毕业生”61名,"校级优秀毕业生”295名,"院级优秀毕业生”189名。

5月

5月9日学校对全校6500名2005级学生实施为期两周的驻训。军训工作由崇州市中国人民解放军77193部队承训。

5月12日下午,纪念杨诚诞辰九十周年座谈会在体育馆贵宾室举行。罗中先代表学校党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向杨诚院长的女儿杨新华、儿子杨晓西赠送了我校档案馆整理的杨诚院长资料册和纪念杨诚院长诞辰九十周年留言纪念册。 学校前任党委书记秦昌明作了"高风亮节 风范长存——纪念杨诚院长诞辰90周年”的书面发言。张世勋、彭云龙等老教师纷纷发言,回忆当时杨诚院长带领全校师生艰苦创业的情景,深切追忆和纪念杨诚院长。

2005年我校的科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校外争取的科研经费首次突破1000万元,成功立项的纵向项目57项,横向项目立项181项,学校职务专利申请8件,公开发表科技论文1107篇,在科研管理机制上全面实施了校院二级管理。

5月10日,我校举行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与建设培训会,要求明确工作机制更加扎实深入。

5月18日,由四川省教育厅组织的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基层就业创业先进事迹报告团首场报告在我校四教报告厅举行。

5月17日,电气学院王军教授申报的《模糊小波网络及其在控制系统中应用》通过学校学术委员会评审。

由我校开发研制的数学建模竞赛阅卷管理系统日前正式投入使用。5月19-21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阅卷评分工作会议在四川大学召开,对相关人员进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阅卷管理系统培训。

5月21、22日,我校乒乓球女队在成都市第十届"全兴杯”乒乓球比赛中再创佳绩,荣获女子团体冠军,男子乒乓球队获得第六名。

5月23日,我校为加强学科建设,改善教学条件,提升教学质量,学校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依然筹措资金6000万元,分三年投入教学科研建设。学校在2005年投入1500万元采购教学专项设备的基础上,今年又投入1300万用于购买学科建设专项设备。

5月23日下午,"城乡互动一体化,共建社会主义新农村”大学生进农家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在体育馆北会议室隆重召开。任志坤等5名同学获优秀组织者奖,黄春色等4名同学获先进个人。1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表彰会。郫县县委宣传部、学校宣传部、团委等相关负责人到会并讲话。

5月24日,由校工会、后勤服务总公司主办,饮食服务中心、后勤总公司工会承办的西华大学首届烹饪技术大赛及食品展销在三食堂二楼隆重举行,2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郭良木、赖宏伟、刘永乐三位师傅获得"中锅菜名师”称号,许建明、刘勇、袁毅涛获"面点能手”称号。单项菜品比赛中,许红刚烹饪的"菊花鱼”夺得第一。

5月24日,在我校与浙江浦江县科技合作洽谈会上,来自浙江浦江县的10余家企业负责人与我校机械、材料等学院的科研带头人就相关科技需求对接项目的合作开发进行了深入交流,当场签订了4个项目合作意向协议书。

5月25日晚,我校首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土木和管理学院的《三弄蝶恋花》、《角逐》获得心理剧本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刺玫瑰》获表演一等奖。管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  

5月26日,学校召开了共青团工作研讨会。校团委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出席了会议。

5月28日,在武汉光谷举行的"微软千人机器人足球赛”总决赛中,我校机械学院的"疾风战队”战胜众多高校强队夺得亚军。

5月29日,四川省第十届运动会羽毛球比赛降下帷幕。我校羽毛球代表队奋力拼搏,战胜成都电信局、电子科大等劲旅,夺得女团第7名、男团第11名和女单第3、4名,男单第6名,男双第6名的可喜成绩。 

近日,由我校赖喜德教授等承担的"水能回收技术及新产品开发研究”和由杨景常教授等承担的"便携式数字存储示波器”两项四川省教育厅重点科研项目通过四川省科技厅、四川省教育厅及鉴定委员会鉴定。

近日,学校专升本工作正式启动。校内2004级、2003级专科学生中将有近140名同学通过选拔升入校内相同或相近的本科专业三年级学习。

日前,教育部下拨给四川省的2007年度教育部科学技术重点项目限额指标共8项,我校获得1项限额申报指标。

日前,在教育部举行的2005年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受聘仪式暨长江学者成就奖颁奖典礼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校友王华明受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华明1979年考入我校材料系铸造专业。

6月

6月2日,学校举办了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6月6日至6月7日国旗班首次面向全校女生招新。32位女生通过面试。在参加为期一个月的招新训练、考核合格后,她们方可成为国旗班的试用成员。

6月8日下午,我校2006年勤工助学"自立自强”先进个人表彰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王艳菲、吴波等53名学生获"勤工助学自立自强先进个人”称号,受到学校表彰。

6月9日下午,为提高学校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建设安全的校园环境,我校举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学校保安员、宿舍管理员以及各学院教师参加了培训。

6月10日,2006"鲁能杯”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四川全兴对陕西银河的比赛在我校体育馆拉开战幕。乒乓球世界冠军马琳、国手郝帅,高礼泽逐一上场,为球迷们带来了一场高水准的比赛。     党委书记、校长罗中先赛前致辞。党委副书记魏成富、副校长王小林也到场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比赛。

6月14日,我校举行2006届毕业设计公开答辩。由各学院推荐的2006届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和学校随机抽查的毕业设计(论文)的24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公开答辩。

6月15日,由校团委、后勤处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禁毒宣传系列活动在明德广场拉开序幕。副校长王小林来到活动现场与学校师生一起在宣传横幅上签名。整个活动将持续到6月26日。

日前,从团省委获悉:今年的"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四川省赛区共有24件作品脱颖而出,送往全国参加终审决赛,我校经贸学院和建筑学院的两件作品入围。   

近日,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学院博士生导师柯坚教授等一行八人来校考察机器人足球研究情况。

日前,我校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对第四学生食堂、学生公寓3#楼、第五教学实验楼装饰工程、第五教学实验楼幕墙工程组织了招标工作。以上工程将于今年陆续开工建设。

日前,"天佑德杯”中国国际标准舞锦标赛积分赛在青海省西宁市体育馆举行,我校体育系教师张婷婷不负众望,一举夺得摩登业余D组第一名。此次比赛是中国国际标准舞最具权威的一项赛事。来自全国的130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6月4日,在甘肃平凉举行的第七届全国机器人足球锦标赛中,我校代表队夺得1项亚军和2项季军。来自全国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组织的5 0个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此次比赛也是FIRA2O06世界杯机器人足球大赛的中国队选拔赛。

6月16日,省委、省政府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督查组敬枫蓉一行到我校检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情况。

6月16日,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小豹应邀来到我校进行调研。

6月19日,成都军区政治部干部部与我校签署了共同培养军队干部子女协议。

6月22日上午,由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王兴才、副主席李双凤、省教科文卫工会组织宣传部部长李代趺,电子科技大学工会主席贺山林,四川大学工会副主席唐宏光组成的考核验收工作小组莅临我校,对我校工会申报省教育系统合格"职工之家”进行全面检查验收。经过严格、全面的评估检查,工作组一致通过我校省教育系统合格职工之家的申报。

6月23日,我校2006届学士、硕士学位授予典礼在体育馆隆重举行。今年我校共有毕业生5702名,其中硕士学位获得者184名,学士学位获得者5081名,学位授予率89.1%。毕业生中有61名四川省优秀毕业生、295名校优秀毕业生,189名院级优秀毕业生。

6月28日,成都里程创奇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了价值15万余元的33台计算机和首批5万元扶贫助学金。 成都里程创奇营销策划有限公司长期以来与我校在人才培养、研究开发和科技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已成为我校学生的实习基地和毕业生就业基地。

6月29日,由王进戈教授等承担的四川省应用基础研究计划项目"足球机器人智能决策系统与方法的研究” 通过专家鉴定。专家组认为该项目部分研究成果可用于未来数字化战争时代的无人机群、舰队的编队等高技术领域。

6月29日,我校承担的《碳化物团球化机制及新型抗磨材料的研究》等五项四川省应用基础科研项目通过了四川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组检查验收,其中,《碳化物团球化机制及新型抗磨材料的研究》和《Petri网的活性与安全性研究及应用》被评为优秀。

6月29日,我校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校领导罗中先、曾德祥、魏成富、张小南、蔡汉军、何建平、王小林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务群团部门全体党员、党支部书记、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及优秀个人、参加宣誓的新党员代表等近400人参会。

日前, 我校电气信息学院王军、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刘兴伟、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杨昌明等3名教师获第七批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光荣称号。我校已有18名教师成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

日前,谭素平等47名学生获2006年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  近日,经全国高校社科信息资料研究会评选,我校《高等教育研究》被评为"全国百强学术内刊”第一批入选刊物。

目前,全校共有学生党员4221名,占全校学生人数的17%,仅2005年7月到2006年6月,全校共发展新党员2228人。

7月

7月3日,校园文化监督管理志愿服务队成立。校园文化监督管理志愿服务队由1名老师和33名学生组成,服务队下设两个分队,一分队设在校本部,二分队设在彭州校区。

7月4日,我校各学院接受本科教学工作水平第一次自评专家组的评估已经全部结束。

7月11日至17日,我校200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总团赴广元市苍溪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学校已连续七年获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单位”称号。

7月17日-18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第一次自评总结会在四教学术报告厅举行。

7月24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姜义祥教授在第二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总决赛中获老年组声乐美声大赛金奖。

8月

8月15日,我校首届空军国防生169人到成都空军通讯总站接受为期22天的正规化军训。

8月24-29日,我校86名同学进驻郫县友爱镇农科村,参加由郫县县委宣传部主办的"‘高校+支部+农户’,大学生进农家、助推城乡一体化,‘牵手互动百千万工程试点推广”活动。我校获唯一一个"最佳组织工作奖”。农科村也正式成为我校又一个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基地。

8月28~29日,学校召开了西华大学教代会、工会工作研讨会。校工会副主席钟守荣对上学期的教代会、工会工作作了回顾,布置了下学期教代会、工会工作,陈倚伶介绍了06年申报 "合格教职工之家”的院系单位的检查验收情况。     后勤总公司、外国语学院、体育系获得了"合格教职工之家”称号。

8月30日至31日,我校2006年学分制工作研讨会在温江举行。

今年我校面向全国25个省市共招收本专科学生6087 名,其中,在川共录取本专科学生5277名。今年我校生源质量持续看好,生源丰富。文科投档线为522分,最高录取分567分;理科投档线为532分,最高录取分585分。

9月

9月1-2日,我校全体中层干部在翠月湖参加了为期两天的集中学习培训。省委讲师团团长、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王素教授应邀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十一五’规划而奋斗”的专题报告。1日下午,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教育部长周济在教育部"规范高校收费管理、治理商业贿赂工作视频会"上讲话的录像资料片。2日上午,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20个单位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分别对上学期工作进行了小结,结合年度工作目标提出了下期工作思路。

9月5日,我校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成富调任绵阳师范学院院长。 

9月4日—6日,彭州校区外国语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理化学院共计1373名学生搬迁至校本部。9月4日外国语学院搬迁,9月5日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搬迁,9月6日理化学院搬迁。

9月7日,学校召开了2006年学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2006级新生入学工作,并共同研讨了新校区投入使用与新生入学过程中将遇到的问题。

9月7日教职工报到上班。9月9日-9月10日2006级新生报到。

9月7日,我校2006年新教师上岗前培训会在灵岩山宾馆召开。经过三天紧张的培训,于9月9日圆满结束。我校今年新引进教师50名,其中高级职称7名,博士8名,硕士33名。

9月8日,学校召开办公自动化全面运行启动会,同时下发《西华大学办公自动化系统使用管理规定(试行)》通知,标志着在试运行半年之后我校的办公自动化系统正式全面运行。学校将全面实行网上办公,原则上不再下发纸质文件。 

9月10日,我校体育系杨爱华教授荣获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四川省‘情牵教育’优秀教师称号”,伍刚等13位优秀教师受到学校表彰。

9月12日,我校2006级6000余名新生开学典礼在明德广场举行。

9月12日上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对饮食卫生安全工作作了详细而周密的安排和部署。

9月14日,我校申报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西华大学考点申办成功。

9月15日,200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决赛在我校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拉开战幕,由来自全校各院系51名本专科学生组成的17支参赛队伍将在未来三天进行激烈角逐。

9月17日至29日学校对2006级本专科学生实施为期两周的驻训,全校6087名新生参训。今年由武警成都指挥学院承担本次军训任务,在双流县东升镇武警直属支队、大邑县西藏军区驻川办事处两地同时进行。 9月18日上午9时,我校2006级新生军训开训典礼在武警四川总队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同时举行。

9月18日,成都市金牛区四大班子领导在市长助理、区委书记文登来的带领下来到我校调研。

9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9月27日,四川省新型车用燃料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省从事新型车用替代燃料研究开发的相关企业的负责人、有关专家及政府职能部门领导和汽车学院的部分研究生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

近日,由微软学生中心推出的"CodeShark项目作品展示暨在线投票”活动拉开序幕。我校网络学院梁振带队的Diyinside团队从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余支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其作品GoBang顺利进入全国三强。

学校将启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第二次自评,从9月18日开始直至本学期结束,作为第二次自评的一个重要内容,校专家组将随时到各学院(直属系)检查理论和实践现场教学工作。

第三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中,我校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004级硕士研究生邓星桥榜上有名,这是我校学生首次获得此奖。此次全国共有100名青少年获此殊荣,四川有5位。

日前,从成都市记协工作会上获悉,在2005年度成都新闻奖(专项奖)评选中,西华大学报5篇作品获奖,获奖数量和等级居在蓉高校之首。

日前,在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四川省大学生演讲比赛”中,我校人文学院思政专业2004级学生李雅欣代表西华大学参加决赛,以题为《英雄时代话英雄》的演讲,荣获三等奖。

日前,我校在由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学联共同举办的第四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又创佳绩,在全省各高校报送的228件作品中,我校有两件作品获金奖,四件获铜奖,学校荣获 "优秀组织”奖。

10月

10月8日,学校第五教学已于日前正式全面启用。第五教学大楼总建筑面积为43628平方米,分为A、B、C、D四个区域,其中A、D区为办公及实验区,B、C区为教学区。教学楼共有教室66间,可同时容纳6000余学生上课。除传统教室和阶梯教室外,还有8个用于沙龙式教学的教室。

10月11日,我校筹建已久的后备军官学院正式成立。就业处处长赵琪兼任后备军官学院院长;原实验班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支部书记(副处级)王强任后备军官学院副院长。赵琪兼任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强任党总支副书记。聘请中国人民解放军驻西华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主任叶飞中校为后备军官学院政委。

10月15日—17日,我校赖喜德教授应邀参加ISDM2006国际学术大会。

10月17日,由校学生会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承办的"爱我西华 ,兴我西华”宣传暨签名活动在明德广场举行。党委书记、校长罗中先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图文并茂的展览并在横幅上签名。

10月18日学校召开了200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会。就业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领导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会。我校2007届毕业生双选会将于11月25日举行。今年我校毕业生10534人,其中研究生254人,本科生6202人,专科生4078人。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

10月18日是北京现代成立4周年纪念日,公司向全国36所高等院校集中捐赠了100台发动机,用于改善高等院校的汽车专业教学条件。我校与川大、西南交大共获赠7台发动机,其中我校获赠两台。

10月18日,为期三天的我校200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展在明德广场举行。

10月19日,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杨孟女士的陪同下,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副主席George Mehaffy先生带领芝加哥州立大学、东华盛顿大学、中西部州立大学等8所美国州立大学校长代表团一行16人,来我校进行友好访问。

10月20日,我校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日前,由我校与四川省文史研究馆共同组建的"蜀学研究中心”主办的大型学术辑刊《蜀学》第一辑,已于近日由巴蜀书社正式出版发行。本辑《蜀学》收录学术论文40余篇,是蜀学研究中心两届学术讨论会提交的80余篇论文的精选汇编。

10月23日,学校党政领导罗中先、曾德祥、张小南、蔡汉军、何建平、王小林看望我校离休领导、老红军许思忠。

10月23日,富士康科技集团2007年招聘会在我校四教报告厅举行。富士康科技集团把我校作为2007年招聘会的第一站。

10月25日,学校开展了2005——2006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宿舍评优创先活动,并对活动中涌现出的520个"文明寝室”、917个"优秀寝室”给予了表彰奖励。

10月26日,我校第一个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中心”揭牌。

10月26日,我校2006级新生田径运动会在体育场隆重举行。来自各院系21支代表队5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共19个项目的比赛。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体育系代表队获得并列团体冠军,电气信息学院及人文学院代表队分获亚、季军。

日前,Microsoft MVP 2007奖项揭晓,我校网络工程与技术学院2003级电子商务学生梁振脱颖而出,第四次荣膺Microsoft MVP(微软最有价值专家)称号。     此前,梁振曾连续三次获此殊荣,2002级电子商务毕业生罗江华荣获一次。

11月

11月1日,学校举办的2006年多媒体课件比赛决赛揭晓。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王秀华制作的课件《汇编语言程序设计》、陈红红制作的《计算机图形学》和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汪勇制作的《工程制图B(1-2)》获得一等奖。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廖文俊的课件《汽车构造》、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孙书民的《机械原理》、理化学院杜泉的《大学物理A(2)》、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彭必友的《材料成型计算机模拟》、人文学院武小军的《大学语文》和陈秀章的《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获得二等奖;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沈淑红的《景园设计》、管理学院张俊的《企业文化》等9人获得三等奖;生物工程学院何宇新等9人获得优秀奖。

11月2日,四川人民广播电台FM102.6城市之音"我的校园生活真精彩暨西华广播台迎新晚会”在体育馆隆重举行。

11月5日,我校荣获"2003-2005年度四川省高校后勤工作先进集体”光荣称号。同时,我校赵吉亚、罗锡飞、薛智敏等3名后勤职工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1月7日,学校在体育馆北会议室召开了全校稳定工作会议。

11月8日,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对我校领导班子作出调整,张小南任党委书记  罗中先校长兼任党委副书记。

11月9日,我校举办消防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

11月10日晚,我校举办迎接2006级新生文艺晚会。

11月11日,"代用燃料汽车区域化示范运行考核与应用”课题组组长、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黄海波教授赴北京参加了国家科技部组织进行的863计划"现代交通技术领域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项目”的答辩论证,受到项目评审专家组的一致好评,顺利通过答辩。

11月13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对校级领导分管工作作出调整。     党委书记张小南负责学校党委的全面工作,分管党委办公室、统战部、组织部、党校、宣传部;联系经济与贸易学院、管理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校长、党委副书记罗中先负责学校行政的全面工作,分管人事处、计划财务处、科技处和产业管理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联系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后备军官学院;   党委副书记曾德祥负责学生、工会、内保和纪检方面工作,分管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处、团委、工会、武装部、保卫部,暂兼管纪委、监察处和审计处;联系人文学院、艺术学院;   副校长蔡汉军负责基建和新校区建设方面工作,分管校长办公室、基建处;联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学院;     副校长何建平负责教学、学科建设方面的工作,分管教务处、研究生部、继续教育处、校刊编辑部、图书馆,网络管理服务中心;联系外国语学院、电气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副校长王小林负责后勤和校园综合治理方面的工作,分管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保卫处、体委、离退休处;联系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理化学院、体育系。

11月14日,校党委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决定》集中学习会。党委书记张小南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11月14日,学校制定了关于加强犬只管理的规定。

11月16日,2006年上学期先进个人的评选工作现已结束,共评选出"校级优秀三好学生”533人,"校级三好学生”1449人,"院级三好学生”2615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376人,"院级优秀学生干部”734人,"公益活动先进个人”379人,"刘永行奖学金”获奖者50人,"乐山菲尼克斯奖学金”获奖者30人,"重庆校友会阳光奖学金”50人,"校级先进班集体”31个和"院级先进班集体”31个,共计获奖学生6216人次,共计奖学金金额1663450元人民币。

11月18日-19日,在成都市举行的第二十五届"芙蓉杯”乒乓球比赛中,我校乒乓球队勇夺男、女团体冠军,并且获得男子单打冠亚军以及包揽女子单打前五名,取得了我校乒乓球队成都比赛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

11月20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自评专家组到管理学院进行考察,拉开了我校第二次本科教学水平自评工作的序幕。

11月20日,我校学术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对2006年度四川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申报进行评审。全校共提交人文重点、人文青年、自然重点、自然青年、科研基金项目103项,经过公平、公开、公正地评审,共评选出44项上报省教育厅。

11月21日,乐山——菲尼克斯半导体有限公司2006年度奖学金颁奖大会暨2007届(机械、电子类)毕业生招聘会在我校体育馆北会议室举行。程晓雅、肖东华、付璇等30名品学兼优的同学获得本年度菲尼克斯奖学金。

11月26日,我校举行2007届毕业生双选会。东方电气集团、中国核工业第二三建设公司、攀钢集团、台湾南和机电工业有限公司等240余家用人单位来我校参加招聘,比去年增加70余家,提供3000余个岗位。我校2007届本、专科毕业生近8000人。在11月份,已经有近100家用人单位在我校举行了专场招聘会,提供了2500个岗位,并且已有600人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就业合同。今年全省大学生平均就业率在80%,而我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5%。

11月26日、28日,西华大学选区举行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张小南、罗中先、曾德祥、郑萍、肖王旬当选人大代表。

11月28日,我校荣获"四五”普法先进集体称号,党委宣传部部长王代言获"四五”普法先进个人称号。

11月28日上午,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在体育馆北会议室召开新生心理普测结果汇报会,向各学院反馈了2006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测结果。

11月28日,学校举办的"迎评估,美家园”第四届学生寝室美化大赛颁奖晚会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此次美寝大赛共评出先进寝室48个 ,最佳创意奖2个,优秀奖若干。人文学院、建筑与土木学院分获先进集体一等奖。D2-222、61209两个寝室分获最佳创意奖。

11月30日,学校召开了精品课程建设工作研讨会。目前,我校共获准在建省级精品课程14门,批准校级精品课程建设立项32门。

11月30日,2006中国西部(四川·成都)文化产业博览会——"中国动漫游戏工作者年会”暨"2006西博会优秀动漫品牌颁奖大会”在成都举行。我校网院学生团队参与的《凉山印象》之《机智的小木呷》数字动画片荣获"2006年西博会优秀动漫游戏品牌”奖。

近日,我校学报(自然科学版)成为美国剑桥科学文摘来源期刊。同期进入的还有云南大学(自然科学版)、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高校学报。  

日前, 我校教职工第一届羽毛球赛圆满结束。图书馆分工会和机关二分工会联队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江波、张雪征、徐攀与王庆、李承宁与蓝进分别获得四个单项的第一名,曾兴和、王克平获得体育风尚奖。

近日,我校《本科生创新学分实施办法》正式开始实施。从今年开始,我校2006级及以后的学生将可以通过在数学建模竞赛、电子设计大赛等创新竞赛、科学研究、文学艺术创作及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中取得高水平的成绩而获得相应创新学分。   日前,我校获省属高校2006年工会宣传工作二等奖。

近日,我校2005-2006年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揭晓,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加工工程专业李兵红等9位同学的硕士学位论文被评选为我校2005-2006年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截至11月底,我校06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86.6%,略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机械学院再创新高,目前签约就业率已突破91.5%,生物、材料、汽车、经贸、管理、土木等学院签约就业率均达到80%以上,学校总体就业形势看好。

12月

12月1日,我校新生第二代身份证人像采集工作结束。金牛区办证中心来到我校设点,为3329名师生办理了身份证人像采集工作。

12月2日,"首届港宏汽车校园大学生汽车模拟销售风采大赛”决赛在明德广场举行。最终来自四川教育学院15号选手王兴获得冠军,西南财大选手盛芳获得亚军,我校选手万媛媛获得季军。汽车学院获最佳组织奖,邓中旺、王贝等同学获得最佳学生干部组织奖。

12月6日晚,我校 2006年大学生辩论联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获得冠军,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人文学院分获亚军和季军,史久丽等10人获表演奖,孙晓等16人获得最佳辩手奖。

12月9日,我校建立了学业预警机制。学生选课首先看到"西华大学学生学业情况告知书”,学生只有在这个页面上才能进入选课界面进行选课。 "西华大学学生学业情况告知书”以表格的形式直接、明了地显示出学生"最低毕业学分”、"已合格课程学分”、"未合格课程学分”、"还应获得课程学分”四个项目的学分值,及该同学在"公共必修”、"公共任选”、"公共选修”、"学科必修”等17个模块课程的修读情况,增加了学生学习的透明度和选课梯度。

12月9日,为纪念"12.9”运动71周年,由后备军官学院主办的首届国防知识竞赛在5B-310举行。经过紧张的角逐,后备军官学院李长龙获一等奖。

12月10日,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科技协会与电气协会承办的功放拆装比赛在明德广场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第7组的黄强、唐军、周朝龙以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    12月12日,我校与成都盛帮密封件有限公司科技合作签约仪式暨"西华大学研究生工作站”、"西华大学大学生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在成都盛帮密封件有限公司新厂区隆重举行。

12月14日,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的勤工助学"感恩生命,爱心传递”活动在明德广场举行。

12月16日,"四川省第二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艺术节之网络组网与配置竞赛”在成都落幕。我校两支代表队双双夺得季军,网络学院的网络与计算机协会代表队获得"成功参赛奖”。

12月17日,我校学生乒乓球队参加绵阳市2007年迎新春"全球杯”暨"动感地带杯”乒乓球比赛,获大专院校组女子团体冠军,男子团体季军。

12月20日,我校第三次教学工作会召开。要求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

12月21日,校长罗中先召集组织部、学工部、团委、教务处、计财处、后勤处、选培办、后备军官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召开了西华大学国防生培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06年工作会。

12月22日,以省教育厅原机关党委书记邓存志为组长的省高校领导班子"四好”活动评比检查组的领导和专家莅临我校,对校级领导班子"四好”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

12月28日上午,我校2006年(冬季)学位授予典礼在四教报告厅举行。校长罗中先、党委副书记曾德祥、副校长何建平等出席典礼,并为23名硕士、75名学士学位获得者颁发了证书。

12月29日,空军国防生2006年签约暨宣誓仪式举行。 2006年新招收的120名国防生,2005级新选拔国防生的20名国防生参加了宣誓仪式。学校、部队、学生三方签订了《空军国防生奖学金协议书》。

12月29日,我校成功解救五名受骗学生安全返回学校。

12月30日下午,学校"四川省力学竞赛表彰会暨第六届周培源力学竞赛动员会”在体育馆北会议室召开。

日前,我校与四川省文史研究馆共建的"蜀学研究中心”召开了2006年工作会议。

近日,我校生物工程学院马力教授被聘为首批四川省科技项目特派员专家。

近日,我校《西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已被美国《化学文摘》收录,成为其源期刊。在同期15种被评估期刊中,我校学报作为唯一的大学学报被美国《化学文摘》收录。

日前,历时两个多月的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第二次自评基本结束。本次自评对理论教学质量和实践教学质量进行了重点检查,结果显示:我校的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质量均有待提高。

近日,我校被四川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教科文卫工会评为"四川省校务公开工作先进集体”,省直属高校成都片区仅有4所高校获此殊荣。

近日,学校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教师队伍制度建设与工作规范,出台了《西华大学教师队伍2010年规划》、《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办法》、《教师培训工作办法》、《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办法》、《首次开课教师教学质量评估实施办法》和《教师师德规范》等一系列文件。

日前,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在教学工作中的骨干带头作用、教学示范作用和在课程建设中的引领作用,促进教学名师的培养;加强课程教学建设、改革与研究,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学校制定了《西华大学课程首席教师实施办法(试行)》,开始实施课程首席教师制度。

日前,在2006年"浩沙杯”全国万人健美操大赛四川分赛区比赛中,我校健美操队获大众健美操四级规定动作与动感啦啦队两个项目冠军。另外,在健康明星角逐中,我校女队三名队员脱颖而出,分获女子组的第二、三、四名。

日前,我校11支代表队在200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获两项全国二等奖,一项四川省一等奖,五项四川省二等奖,三项四川省三等奖。

日前,在2006年中国环艺设计学年奖——第四届中国高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毕业设计竞赛中,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徐笑非的毕业设计《工业印刷回顾》获建筑景观最佳方案银奖。

近日,由校工会组织的广大师生为灾区群众"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共收到全校18个分工会的教职工和学生捐来的现金10123元、衣物1574件。

日前,我校科技处处长杨伟获2005——2006年度科研管理工作 "先进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