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

作者:档案馆 发布于:2015-11-14     浏览量:271     文字: [] [] []

一月

1月15日,学校首届中层干部整体选聘工作圆满结束,115名干部被聘任。其中正职44人,副职71人;中高级职称比例超过70%,平均年龄42.75岁。

1月15日,学校正式确定以"求是、明德、卓越”为校训。

二月

2月12日,校本部与彭州校区两校区交通车正式开通;

2月12日,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数学系党支部荣获"2000-2003年四川省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2月10-11日,学校举行了首届中层干部岗前培训,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高理论修养、工作能力。

2月10-11日,人文学院教师的文学评论专著《小说十年史》荣获"金芙蓉文学奖”评论专著奖。

2月26日,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教授、博士后滕保华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月,学校党委副书记曾德祥当选省高校党建研究会常务理事。

2月,外国语学院2001级学生曾娴在绵阳举行的"第二届全国青少年口语大赛”四川赛区大学A组(专业组)比赛中获特等奖(第一名)。2月1日,在"全国总决赛(北京)大学A组”比赛中获二等奖。

三月

3月,我校机械电子工程、车辆工程和流体机械及工程三个省级重点学科被专家组评为省级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省政府将对每个申报成功的重点学科建设项目每年投入30万,连续投入四年,要求学校以两倍的经费投入建设。

3月9日,首届西华大学学生会诞生;

3月11日,我校第一个教授委员会在计算机与数理学院成立;

3月12日,我校召开校领导述职述廉大会。

3月13日,教育部正式公布了全国今年新开设招生的本、专科专业名单。其中我校新增13个本科专业。

3月15日,由外国语学院承办的首届西华大学英语文化周在学术交流中心拉开帷幕。

3月,我校网络学院学生梁振应邀赴美参加微软公司全球峰会。

3月25日,成都地区高校保密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3月25日,我校后勤实现学生饭卡打饭、洗澡、打开水三合一。

3月,校党委表彰了高川明、孙红燕等16名2003年度优秀中层干部;机械工程与自动化系、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建筑与土木工程系,生物工程系、建筑与土木工程系分获教学、科研、学生工作集体单项奖。

3月,成都军区联勤部78489部队和我校共同发起"共学互助”计划。受助学生每人每月将获得由部队官兵共同捐助的100元人民币,受助学生将不定期到部队为官兵进行相关的技术培训。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2名学生受到资助。

3月29日,第五届中国时装设计奖揭晓,我校服装艺术设计专业大三学生曾白子获得时装设计奖一等奖,实现四川服装设计界此项奖零的突破。

3月,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受到省教育厅表彰。

3月,学校自2003年9月开始的全校民主评议行风阶段性工作顺利完成。

3月,我校2003年工程硕士研究生招生圆满结束,共计招生81人。

3月,我校首届科技文体艺术节开幕。该活动从3月到6月持续三个月。今年科技类活动占整个活动的60%以上,更突出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倡导和引导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能力的提高。

3月31日, 我校首届西华之星形象大比赛揭晓,李蓉、王晓博成为首届西华之星。

3月31日,我校举行"诚信在西华"大型签名活动。魏成富副书记、工行郫县支行周华行长,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17个院系近千名学生代表参加签名活动并在签名条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我校共有1685人得到了各种形式的助学贷款,签定合同金额达2259.5万元。

四月

4月5日,中科院院士杨叔子院士应邀出任我校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省级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并分别为我校师生举行了两场题为《人文文化与科学文化的交融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和《踏平坎坷立志成才》的报告会。

4月,我校网络工程与软件技术学院学生梁振出任成都第二届软件合作洽谈会及展示会特使。

4月9日,九三学社西华大学委员会成立。

4月15日,学校表彰勤工助学"自立自强”先进个人。58名贫困生被授予"自立自强先进个人”称号。

4月16日,由计算机与数理学院承办的四川省省级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社会化选学培训电子政务课程开班。

4月14日,学校举行"关爱学生生活”见面会。学生代表与学校后勤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就学生关心的食品卫生、价格、饮食安全、服务态度等问题作了详细介绍。

4月16日,国际动漫学院的美籍华人教师唐蓉梅女士举行了主题Teaching in NewYork city的讲座。

4月19日,我校赖喜德教授等所撰写的论文被欧亚先进工程设计与制造全球化国际学术会议录用。

4月21—22日,西华大学首届运动会隆重举行。电气信息学院夺冠,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和计算所与数理学院分获二、三名。

4月21—22日,由我校与四川省文史馆主办的四川省首届蜀学研讨会隆重召开。校长罗中先、四川省文史馆馆长隗瀛涛、副馆长邓卫中、著名美籍华人作家韩素英之女唐蓉梅女士、之弟周光墉先生以及四川知名蜀学专家、学者等50余人出席了会议,提交论文30余篇。

4月23日,我校拉开了隆重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的序幕。纪念活动将开展"西华大学师生小平故里行”,"永远的小平”读书教育活动,"永远的小平—邓小平同志生平、业绩和思想知识竞赛”,"纪念邓小平、缅怀邓小平、学习邓小平”主题座谈会,邓小平百年诞辰"春天的故事”—师生卡拉OK大赛,"邓小平”电视教育月,邓小平同志生平和思想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4月23日,党委书记、校长罗中先带领学校党政领导、中层"一把手、”100名学生党员奔赴广安,隆重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在广安市小平纪念馆前捐建了一片"西华大学林”,并立石碑为记。

4月23日,我校与广安市教育局签订对口帮扶协议。我校帮扶广安职业技术学校,广安教育局为我校学生联系实习和社会实践场所及接收对口的优秀毕业生。

4月28日,我校纪念"五四”运动85周年暨表彰大会。

4月,我校被评为2003年度"四川省绿化进集体”。

4月,我校被评为全省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4月,我校《西华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创刊。该刊为双月刊,内容涵盖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法学、政治学、经济学等哲学社会科学门类。

4月,我校牵头完成的四川省地方标准M10车用甲醇汽油通过了评审。

五月

5月8日,我校召开四川省"信号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5月16日—17日在成都第十届运动会上,我校健美操二队和一队分获团体第二和第三名;羽毛球获团体第五名。

5月21—23日,在成都市大中小学健美操比赛中,我校荣获冠军。

5月21日,由省教育厅主办,西华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承办的"四川省大学生青春创业巡回报告团”首场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5月23日,我校新闻作品获四川省高校好新闻一等奖。我校选送7篇稿件中有6篇获奖。

5月26—27日,"西华杯”首届西南地区机器人足球赛在我校隆重举行,共有18支足球队参赛,我校代表队力挫群雄,获得冠军。

5月27日,联合国开发署官员Elsa女士一行访问我校。

5月28日,我校首次开展干部培训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希望接受时间较为固定和连续的集中培训,培训的内容做到与时俱进。

5月,我校被评为全省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在全省70多所高校中仅有17所高校被评为先进单位,这也是我校自1997年以来第七次蝉联先进单位称号。

5月,我校被四川省绿化委员会和省教育厅获悉:我校被评为四川省绿化先进集体,此次全省只有四所高校获得先进集体。

5月,我校基层分工会组建工作结束。设置机关分工会5个、教学单位分工会14个、业务单位分工会4个。

5月,原四川工业学院各地校友联络站更名为西华大学各地校友会。

六月

6月1日,我校6名学生荣获第四届国际电脑节6个单项策划奖。

6月2日,我校承担的四川省教育厅重点科研项目"电厂移动通信短消息自动报警系统的研究”通过专家组的技术鉴定,该研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操作系统和操作平台研制开发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6月9日,西华大学第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学位办批准成立。罗中先任主席,魏成富、何建平任副主席,成员由23位高职称、高学历人员组成。重新认定125名教师为硕士研究生导师。

6月10—13日,我校教师高珊与她的蓝梦室内手风琴组合赴奥地利参加国际手风琴节比赛,荣获一等奖。

6月11日,我校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罗中先任主任,黎亚元任副主任,23位教授、专家任学术委员。

6月11日,我校出台《西华大学授予硕士学位工作细则》。

6月18—21日,我校代表队在第五届全国机器人足球锦标赛暨2004年FIRA世界杯机器人足球赛中国队选拔赛上,我校荣获了自主式1对1亚军、西南分会优秀组织奖以及两个集体奖,王强、王进戈的论文被评为唯一的一篇优秀论文。同进,我校也取得了作为中国队成员参加2004年机器人足球世界大赛的资格。

6月22日,我校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2004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大会。

6月24日,我校2004届学士、硕士学位授予典礼在体育馆隆重举行。80名硕士研究生获得学位;3406名本科毕业生获得学士学位,本科学士学位合格率达到了89%。

6月,我校材料加工工程被四川省人民政府学位办批准成为省级重点学科。至此我校已拥有机械电子工程、车辆工程、流体机械及工程、材料加工工程四个省级重点学科。

6月,我校被省人事厅、省语委、省教育厅评为"四川省语言文字工作先进集体”。

6月,我校档案馆再获"四川省档案工作优秀集体”称号。

七月

7月1日,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3年周年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优育馆北会议室隆重举行。

7月2日—18日我校艺术类招生工作结束,实现开门红。第一志愿考生爆满,录取线高出省控线100分,招收近900名考生。

7月5日,我校召开全校干部会。提出学校将完善对院系的目标确立和考核。通报了新校区建设,2004届毕业生毕业、授位和今年招生宣传、就业,安全保卫等情况。

7月12日—14日,"邓小平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研讨会暨第十二次全国毛泽东哲学思想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著名党史专家龚育之出席并作了重要讲话。

7月12日,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全国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副会长陈占安教授,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机关党委副书记、全国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副会长唐洲雁,中央党校韩钢教授被我校聘为兼职教授。

7月,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西南赛区预赛中我校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汪柏城、黄桂祥、唐曦等同学设计的"科氏加速度观察实验台”获一等奖。

7月,我校刘立、戴跃洪、蔡长韬3位教师入选第五批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

7月,人文学院教师获省教育厅"两课”优秀教案评选第一名。

7月24日,我校汽拖80级1、2班60余名校友20年重回母校,为母校捐赠价值3万余元刻有"求是”字样的纪念石碑。

八月

8月3日,首届国家精品课程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8月9日,我校人文学院教师姚思源加入中国作家协会,成为西华大学首位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8月24日,日本体育大学乒乓球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8月27日,我校召开首届学生安全工作研讨会。

首届工会干部培训和教代会、工会工作研讨会。

8月29日—31日,学校召开暑期干部会。

九月

9月,我校圆满完成2004年录取招生工作,实现开门红。5000名本科计划第一志愿考生满额。

9月4日,我校对88名新教师进行了培训,新进教师中硕士以上学位的有53人,拥有副高以上职称的9人。

9月8日,省政协副主席陈官权来我校调研。

9月,我校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黎亚元教授获"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光荣称号。

9月9日,我校隆重庆祝第20个教师节。我校外语学院主任尹德谟、机械与自动化学院教授黄惟公受到教育厅表彰,学校表彰了15名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9月15日,我校召开全校干部会,开展专项治理,加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

9月20日,我校对2004级新生进行了心理普测。

9月28日,德国帕德博恩大学pahl教授一行来我校访问。

我校13名同学获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

9月,我校教育电视台新增香港凤凰卫视中文台、香港凤凰卫视咨讯台、香港凤凰卫视体育台三个频道。

9月,我校从该月起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下拨的助学金对2681名贫困生发放补助,每人每月将会得到60元,补助期为一年。

十月

10月8日,省教育厅副厅长唐小我视察我校网络工程技术学院。

10月9日,后勤服务总公司部门经理选聘结束。聘任吴小春等十九位同志担任中层管理人员。

10月9日,我校捐赠的救灾物资送达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全校共捐赠人民币23017元,衣物2385件。

10月16日,重庆、万州校友会成立。

10月16日,我校校友重庆建工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李光述捐赠10万元设立奖学金

10月20日,我校对"两重”建设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及结题验收工作。6个结题项目全部达到任务书要求;19个中期检查项目中80%被评为优秀。

10月20日,农行金穗校园信用卡开始在我校接受办理申请。学生最高可透支500元,教师最高可透支1—5万元。

10月21—22日,由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学生记者团承办,以"孝心献给爹娘,忠心献给祖国”为主题的焦波《俺爹俺娘》摄影展在我校举行。

10月23日,我校隆重庆祝流体机械(水力机械)专业建立三十周年。

10月26日—29日,中国计算机学会Petri网专委会在我校举行。

10月,我校教师冯戈漫画作品获国际大奖。

10月,校图书馆启动网上文献传递服务。

10月,校园网今起全面升级扩容,教师宿舍全部开通。

10月,我校网院学生梁振再次荣膺微软最有价值专家称号。

10月,我校奖学金评定办法作出重要修改,更加注重德育体育,第二课堂成绩纳入评定。

10月,我校学生在第三届"挑战杯”四川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创业计划银奖。

10月27—31日,我校和四川大学代表四川省高校参加在韩国举行的第九届机器人足球世界杯,以小组第一名出线。

十一月

11月1日,学校实行学校管理重心下移,积极推进两级管理。学校正式出台《关于推进管理重心下移实施两级管理的指导性意见》和《推进管理重心下移,实施两级管理办法》等一系列重要文件,内容涉及人事制度改革、财务管理、教学工作、科技工作、学生工作、目标考核等方面。

11月4日,2004年成都科学技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11月5日,我校学生获"四川省青年软件创新工程基金”

11月6日,我校绵阳、德阳校友会成立。

11月7日,我校举行庆祝第五届中国记者节"活力西华”文艺晚会。

11月9日,学校召开全校教研室、教研室主任以上干部会议,就迎接2007年教育部对我校进行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与建设作出全面动员和部署,我校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与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11月10日,我校汽车学院6名同学获得本年度"港宏奖学金”。

11月6—10日,在第四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总决赛中,我校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的服务咨询类作品列为第四名,仅次清华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获创业计划银奖。

11月12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栾道成教授等负责的四川省应用基础研究项目—"耐摩擦蚀聚氨酯复合材料研究”通过鉴定会专家鉴定。

11月19日,团省委书记罗强一行到我校调研。

11月21日,我校乒乓球队在成都市第23届"芙蓉杯”比赛中获得女子团体冠军。

11月23日,省委副秘书长颜家瑾视察了网络工程与软件技术学院。

11月26日,学校为规范两级管理,加强作风建设,确保政令畅通,召开首届办公室工作研讨会。

11月28日,我校举行首届四川省大学毕业生双选会。

11月,我校校报《19岁成都大学生让微软服了》获中国高校校报协会好新闻消息一等奖。

11月,我校曾德祥等主编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论与实践基础》获省高校党建研究一等奖。

11月,我校《科技立项及到校经费奖励的实施意见》、《科技成果的若干奖励办法》等新的政策出台,重奖科研创新。

十二月

12月8日,校园网学生宿舍区开通。

12月8日,"为了明天的我,为了我们的明天——明德杯”演讲大赛,人文学院学生以《重拾拾道德之光》获大赛冠军。

12月9日,2004"天成电脑杯”辩论赛人文学院夺得冠军,能源与环境学院、计算机与数理学院精神文明奖和道德文明奖。

12月10日,2004年四川省省级机关副处以上干部社会化选学培训我校培训点培训课程圆满结束,共有51全单位的631人次在我校参加培训。

12月16日,郫县县长郭晓鸣、副县长王波一行23人到我校就新校区建设现场办公。

12月20日,我校《高耐磨耐热超高碳球墨铸钢新材料机理及应用研究》、《多相流动试验台自动测控系统研究》、《攀西地区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研究》三项科技成果获省科技进步奖。

12月20日,我校教学成果《地方院校人才培养模式多样化的研究与实践》获省一等奖。

12月20日,金属材料及电子材料领域著名专家、中国工程阮阮士涂铭旌教授来我校作了"孙子兵法与科技谋略”的学术讲座。

12月23日,学校提高引进高层次人才标准。锁定在博士及以上层次的高级人才,并提供更加优厚的工作待遇和环境。

12月24日,学校顺利完成两校区的资产和物资设备清理工作。

12月25日,我校召开2004年招生工作总结会。

12月,我校学生又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12月,在第二十九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中,我校计算机程序设计参赛队荣获团队鼓励奖。

12月,我校获省2004年暑期"三下乡”组织工作奖。

12月,我校50名学生获"乐山——菲尼克斯”奖学金。

12月中旬,我校开展诚信活动,大部分学生自愿签定诚信考试承诺书。

12月,西藏自治区教育工委委员、教育督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格桑尼玛一行六人来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