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拟推荐四川省档案工作先进个人的公示

作者:档案馆 发布于:2016-10-21     浏览量:386     文字: [] [] []

根据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档案局《关于评选表彰四川省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知》(川人社办发〔2016〕117号)文件精神,经西华大学档案馆全体职工无计名投票方式民主评选,档案馆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现对拟推荐档案馆副馆长朱庆华同志为四川省档案工作先进个人人选进行公示。

一、公示时间:5个工作日。

二、公示地点:学校档案馆网站;OA办公系统公告栏。

三、主要事迹

朱庆华同志现任西华大学档案馆副馆长,副研究馆员,四川省高等学校档案管理规范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四川省高等学校档案工作协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该同志于1995年参加工作,至今从事档案管理工作21年,历经了档案馆多项业务工作的锻炼,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一)在政治思想方面,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等科学理论和知识,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

(二)在业务工作方面,协助馆长抓好了档案馆的各项工作。组织做好各类档案的收集归档,着重加大重大活动档案、校史档案、实物档案、电子档案的收集力度;制订《西华大学档案工作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西华大学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办法》等规章制度;编制《西华大学档案馆指南》、《西华大学档案馆全宗指南》、《兼职档案员手册》、《西华大学档案利用效益实例汇编》、《西华大学部门档案材料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等材料,使得学校的档案管理工作更加制度化和规范化。率先在省内高校中开展档案信息化工作,引入网络版档案管理信息系统,全面推行部门网上立卷;组织完成了建校以来研究生基本信息数据库和学生录取名册数据库的建设工作;组织实施西华大学数字档案馆的建设工作;着力主抓档案馆办公用房、标准库房、校史馆的改造装修的功能布局设计工作,档案设备购置规划工作以及三次大规模档案的搬迁工作;全程参与校史馆展柜展框设计、史料收集、文案审阅、展厅布展等工作。作为四川省高等学校档案管理规范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先后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了四川理工学院、西南石油大学、四川旅游学院档案管理规范化达标定级的认定工作。

(三)在科研工作方面,发表11篇研究论文,其中核心期刊4篇,获得省高校档案协会论文评奖一、二、三等奖3项;主持完成科研课题7项,其中《大数据背景下四川社会科学数据开放与共享机制研究》为省部级项目,《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评奖获奖成果档案管理研究》为厅级项目。

(四)在自身修养方面,严以律己,坚持原则,作风正派、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待人诚恳,关心集体,团结同志,不谋私利,全心全意为全校广大师生服务。

如对被推荐人选有异议,请于10月27日下午5:30之前用真实姓名以电话、书面或面谈的方式向学校档案馆或纪委反映情况。联系电话87723088(档案馆)、87720011(纪委纪检室、监察处)。 

                                                                                                                  西华大学档案馆

                                                                                                                2016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