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组织开展“第十三个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作者:许越鸥 发布于:2020-06-10     浏览量:250     文字: [] [] []

  

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头,是西华大学建校60周年,还是咱们“6·9国际档案日”走过的第十三个年头。为庆祝第13个“6·9国际档案日”档案馆举行了一系列活动。

组织开展对全校兼职档案人员线上培训工作。从6月8日开始对全校兼职档案员开展档案立卷归档相关业务知识线上培训,本次培训紧紧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2019年档案归档工作,旨在通过培训使广大兼职档案员进一步掌握档案立卷归档整理规范,提高档案立卷归档水平。

组织开展“云参观校史馆”活动。因疫情防控和校史馆改扩建,虽然目前校史馆现场暂未开放,但是网上展厅一直开放,我们向学校全体师生、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发出云参观邀请。

我馆通过线上培训、线上参观、线上学习等途径,进一步引导全校师生关注档案文化、走进档案工作、增强档案意识,受到了全校兼职档案员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在第十三个6·9国际档案日当天通过在行政办公楼门厅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明德广场悬挂宣传标语以及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向各部门分管档案工作领导和兼职档案工作人员发出“6.9国际档案日”节日问候等形式,对国际档案日和档案工作进行广泛的宣传。

“6•9国际档案日”宣传标语(一)
“6•9国际档案日”宣传标语(一)

“6•9国际档案日”宣传标语(二)  

  

  “6•9国际档案日”宣传标语(三)

 

组织参加省档案局的相关活动。6月9日上午,我馆积极响应省档案局的号召,组织档案馆全体人员与校内兼职档案员线上观看“档案记忆”6·9国际档案日特别直播节目。观看直播节目后,大家纷纷表示进一步增强了档案宣传意识,开阔了开发利用馆藏档案的眼界。

 

我馆全体工作人员观看“档案记忆”6•9国际档案日特别直播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