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到美术与设计学院调研

作者:廖昌兰 发布于:2020-07-02     浏览量:133     文字: [] [] []


71日下午,我馆馆长杨志松、副馆长赵飞带领档案科科长廖昌兰、工作人员许越鸥、肖晗一行5人,采取主动上门服务方式,到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调研,听取学院对进一步做好档案工作的意见建议,指导开展归档工作。美术与设计学院对档案工作高度重视,分管档案工作副院长张玉萍、三办主任和兼职档案人员参加了座谈。

在座谈交流中,档案馆结合美术与设计学院的特点,对归档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特别是关于教学档案、声像档案、实物档案和疫情防控专项档案的收集、鉴定、整理中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地方,以及归档范围和归档时间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沟通、交流和业务指导。最后,杨志松馆长根据新修订的《档案法》,从加强档案工作的监督与指导、归档业务培训、归档意识和责任落实、如何提高工作实效等四个方面做了总结发言,肯定了调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还专门对620日第四十七号主席令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的修订背景和部分条款作了宣讲。

通过调研,大大增强了我馆与归档部门的相互交流,将对我馆及时掌握基层档案工作动态、提高业务培训和指导工作效率等方面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对进一步做好学校档案工作,提高全校部门立卷归档水平也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