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

作者: 发布于:2020-09-10     浏览量:432     文字: [] [] []

1月

4日-5日,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如期进行,西华大学作为四川省设立的硕士研究生入学全国统一考试考点之一,迎来了3215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考点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6日,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创业团队“成都未知科技有限公司”的作品《增强现实广告平台》荣获共青团成都市委、市人社局、市科技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动感地带·创业成都”第七届成都青年创业大赛三等奖。

7日,学校党委下发《关于表彰2013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干部的决定》(西华委发﹝2014﹞6号),对生物工程学院等教学单位先进集体、校长办公室等10个党政管理和业务部门先进集体、黄进等41名优秀干部,以及能源与环境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等5个突出贡献奖获得单位进行表彰奖励。

7日,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暨下一步工作部署会在四教报告厅举行。会议对半年来我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进行了交流、总结,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主持会议。

7日,艺术学院动画系学生团队创作的动画短片《无脸》荣获由司法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全国普法办公室主办的第十届“全国法制漫画动画微电影作品征集活动”动画类二等奖。

9日,西华大学图书馆馆标建设方案最终敲定并于正式启用。馆标字体特地邀请马识途先生专门题“图书馆”三字,一处题词做成牌匾型,悬挂于图书馆二楼正门;一处题词做成石碑型,立于图书馆正南面。

15日-25日,应泰国素林皇家大学邀请,学校学生艺术代表团21名同学赴泰国东北部素林府(Surin)、安纳乍能府(Amnat Charoen)、四色菊府(Si Sa Ket)及中部的北标府(Saraburi)等地参加当地举办的国际民俗文化艺术节活动,共进行了7场民俗艺术演出。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张家川任领队,艺术学院舞蹈系教师曾焯任艺术指导。学校与泰国素林皇家大学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国际教育学院与该校亚洲研究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23日,西华大学易班网站获得由教育部主办、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承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称号,并入围全国13个单项最佳奖之一的“最佳网络社区奖”。

2月

21日,全校干部大会在四教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张小南作就做好今年学校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通报了2013年度各项考核工作情况及结果。大会为获奖先进集体和优秀干部颁了奖。

24日,新学期正式上课第一天。校领导会同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和各学院院长分五组对校本部、彭州校区、人南校区的教学工作和机关作风进行检查。

24日,根据共青团四川省委《关于表彰2013年度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川青发〔2014〕2号),学校团委荣获“2013年度四川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25日,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主测评会在四教报告厅举行。省委第二十督导组组长傅志康对学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进行评价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全校校领导,校督导组成员,中层干部、教授、民主党派和师生党员代表共计189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张小南主持会议。

26日,在四川省自考命题工作会上,西华大学等11所高校被评为2010-2013年四川省自考命题工作一等奖,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教师吴怡、电气信息学院教师郭秀丽被评为优秀命题教师,刘磊、乔明云被评为优秀命题管理人员。

27日,美国TBS网站公布了“当今世界最具影响力的50位科学家”名单,学校先进计算研究中心学术主任、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佐治亚大学(University of Georgia)Henry. F. Schaefer III教授荣誉上榜,按字母顺序表位列第38名。

28日,学校召开2014年学生工作会,对2013年学生工作单项奖、就业工作单项奖和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对2014年学生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3月

3日,仁寿县委书记冉登祥、副县长黄世文一行来校交流考察,与学校党委书记张小南,副校长何建平、乔哲青,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招生与就业处、地方合作与服务处、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3日,巴中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与西华大学合作共建的“巴中西华工业技术研究院”成立仪式在巴中市举行。西华大学副校长李劲松与巴中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局长黄莉共同为“巴中西华工业技术研究院”授牌。

4日,西华师范大学彭正松副校长一行来校交流。学校副校长何建平以及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陪同接待。

7日,学校召开办公用房清理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张小南、校长孙卫国、副校长乔哲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副书记梁刚就做好办公用房清理工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安排。

8日,学校2014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考试工作圆满落幕。通过资格审查的来自全国18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74名运动员参加了专项测试。其中,乒乓球项目考生报名与参考人员均创历史新高,分别达到47人和31人。

10日,学校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分会2013年全国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学术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

11日,成都学院党委副书记宋辉及学校办公室主任陈钧一行来校交流考察。副校长胡丹,校长办公室、档案馆、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接待了来宾。

13日,成都工业学院朱晋蜀院长一行来校与学校副校长李劲松、乔哲青以及人事处、档案馆、后勤管理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14日,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大等15所上海高校易班发展中心的领导和老师,在上海教育系统网络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朱明伦带领下来校与学校易班工作站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交流。

17日,由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的首届“西华大学出国留学宣传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3月18日晚,加拿大本科类排名第五位的公立大学——爱德华王子岛大学国际处处长Barbara Campell女士向同学们介绍了该校与我校合作开展的“2+2”双学位留学项目。3月19日晚,英国博尔顿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系主任Mike Bather先生为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简短的建筑学课程。

18日,学校与理县塔斯酒庄合作完成的“川西北高海拔地区冰葡萄酒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通过四川省科技厅组织的成果鉴定。

19日,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和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川教﹝2013﹞131号)精神,我校成为四川省“高校科研评价改革试点”单位之一。

21日,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郭南希女士(Nancy Gordon)携澳大利亚著名华裔作家本杰明·洛(Benjamin law)先生、著名作家多米尼克·维尔森(Dominique Wilson)女士来校交流访问。孙卫国校长会见了郭南希一行,西华大学澳研中心主任卓武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擘、外国语学院院长陈达参加了会见。

13日,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 》(教高﹝2014﹞1号)学校新增三个专业: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资产评估、文化产业管理。

22日,学校获第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四川赛区)省级一等奖2项,省级二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4项,省级优秀奖1项。

24日,学校党委下发《关于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教育论述理论文章的征文通知》(西华委发〔2014〕24号),就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教育论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主题、开展理论研究等活动做出部署。

27日-28日,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曾真获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第二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

27日,学校84级优秀校友任志锋在四教报告厅作题为《西华大学和我的科学道路》报告会,校长孙卫国主持报告会。

31日,四川省教育厅公布四川省2013-2016年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改革立项名单(川教函〔2014〕156号),同意学校20个项目作为2013-2016年四川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改革项目予以立项。

  

4月

4日,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教务处处长邓颖应邀为学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两会”精神,深化体制改革》的专题宣讲。学校领导,副处及以上中层领导干部,校院两级中心组成员,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政治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校长孙卫国主持宣讲会。

4日,学校党委书记张小南以《建管结合抓创新,全面提高网络育人实效》为题,在四川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联合召开的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介绍了学校在网络建设与管理方面的探索和成效。

4日,西华大学四项成果获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双喷嘴高效斜击式水轮机的研发”(第一单位);“1000MW超超临界火电机组油系统关键技术研究”(第二单位)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重大危险源风险评价系统的开发及应用”(第二单位) ;“甘薯全粉加工新技术研究与应用 ”(第三单位)。

4日,学校首次参赛并荣获2014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

8日,位于学校明德广场和一教学楼之间的两座老建筑“红砖东楼”、“红砖西楼”铭牌正式安装上墙。红砖东楼(靠一教附楼)、红砖西楼(靠四教)是由学校征集师生意见而得名。

10日,学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教代会110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各单位工会主席、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离退休人员列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主持会议。校长孙卫国代表班子作《校长工作报告》。计划财务处处长谢合明作《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校办主任费凌报告了教代会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办结及教代会二届六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政治学院院长万远英报告了本届教代会、工会经费审查情况。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代言报告了教职工医疗互助会实施情况并就提交大会审议的《西华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等四个文件作了说明。

11日,学校第四期辅导员心理教育能力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学生工作部部长徐元彬、副部长张新泉,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调研员吴薇莉,各学院心理健康指导教师以及33名专职辅导员和后备人才参加了开班仪式。

15日,副校长乔哲青带队检查学校政府采购工程情况,沱江河污水提升站护堤工程、音乐厅和师生作品展示厅改造工程通过验收。

16日,西华大学第十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临江苑操场举行。开幕式由校体委主任、副校长何建平教授主持。校长孙卫国致开幕词。

16日,副校长乔哲青以及计划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接待了来访的四川理工学院刘康副校长一行。

16日,艺术学院美术系教授杨光伟作品《佛语系列之九》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塞上明珠•美丽宁夏”第八届中国西部大地情油画作品展,该作品将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展出并被组委会收藏。

17日,学校2014年校辩论联赛决赛在四教报告厅举行。政治学院获得冠军,经济与贸易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分获二,三名。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获道德风尚奖,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政治学院、人文学院获优秀组织奖。陈虹光、庾一、常丽茹等8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

21日,由巴中市科学技术与知识产权管理局、西华大学科技处共同举办,西华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巴中科技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西华大学正式开班。西华大学副校长李劲松、科技处处长栾道成、管理学院院长章道云、副院长何东,巴中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局长黄莉、副局长段勇、巴中市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王苏梅、巴中市五十余家科技企业代表及双方科技部门相关管理人员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巴中市科技局副局长段勇主持。

18日,学校5支参赛队伍在管理学院王映玥老师带领下,获得2014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西部赛区决赛5项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19日,四川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暨“法学教育的时代使命”学术论坛在西南民族大学召开。人文学院院长谢应光教授当选为研究会副会长。

19日,由学校工业设计产业研究中心与四川西部工业设计促进中心、UXPA中国西南分会联合承办的“信息化背景下的设计新发展”学术交流会与产业论坛活动在四川成都市科华苑宾馆会议厅举行。艺术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屈立丰及四川、重庆、贵阳等地的企业人士和四川高校师生共15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西华大学周睿副教授担任产业论坛主持。

20日-21日,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华大学“四川学术成果分析与应用研究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2014年项目评审会在图书馆召开。副校长何建平到会致辞并向中心11位学术委员颁发聘书。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彭国莉主持。

22日,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的西华大学第九届女生节启动。

22日,人文学院黄娇同学获得由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四川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四川省纪念第45个世界地球日”第七届大学生演讲比赛三等奖,西华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22日,据SAE International(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官方网站消息,4月8日—10日在密歇根州底特律市召开的2014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世界年会上,学校80级汽拖专业校友、客座教授杨小波博士因在车辆系统动力学、车辆动态载荷分析与轮胎模型验证方面的杰出贡献而被评选为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会士(SAE Fellow)。

23日,学校举行“4.23”世界读书日典礼暨“十佳读者”颁奖仪式。

23日—26日,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曾真获第三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六赛区复赛三等奖。

24日,西华大学示范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长孙卫国,副校长何建平,各学院分管教学的院长(副院长),系主任(教学部主任),国家级和省级特色专业(专业综合改革)负责人,卓越工程师培养专业负责人,校级、院级示范课程项目负责人及任课教师,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25日,乐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杨胜宽、校长胡丹带领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人事处、学科建设处等部门负责人来校交流访问。校党委书记张小南,校长孙卫国,副校长李劲松接待了来宾。校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研究生部、学科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25日,西华大学面向巴中科技企业的科技成果暨人才资源发布会在西华大学行政楼报告厅举行。科技处、招生与就业处、管理学院、生物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巴中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及巴中市五十余家科技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26日,科技处、人文学院与四川省知识产权教育培训(西华大学)基地在犀浦地铁站和西华大学校园分别开展了“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26日-27日,“首届巴蜀文化名人与巴蜀地域文化学术论坛”在西华大学举行。四川省社科联办公室主任黄兵,西华大学副校长王政书、乐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杨胜宽等领导及原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四川省郭沫若研究会名誉会长章玉均先生,中国北京郭沫若研究会会长蔡震先生出席并参加了研讨会。

27日-29日,在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四川省第四届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比赛中,艺术学院音乐学三名学生获得七项基本功中的两个单项第一名,六个单项第二名,两个单项第三名。学校荣获本科组团体三等奖。王育华、张国仲获指导教师一等奖,蓝云、孙林获指导教师二等奖。

29日《,四川日报》第15版登载了“独‘易’无二 润物无声——西华大学创新打造网络育人大平台”一文。《四川日报》记者专程来校,就此问题采访了学校党委书记张小南和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

29日,学校在四教报告厅召开了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五周年暨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党委常委、校长办公室主任费凌宣读了表彰文件。

29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四川省高校环境艺术设计学术交流中心联合主办、西华大学艺术学院承办的2014年第六届四川省高校学生环境艺术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西华大学艺术学院小音乐厅举行。

30日,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江彬、副处级调研员赵争真,省教育厅组织干部处副处长蔡玉波来校开展高校党建及易班建设工作调研。校党委书记张小南、副书记王小林,党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5月

4日,学校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文艺晚会在校体育馆举行。

5日,学校教师杨晓龙入选第三届成都市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

5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四川省青年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促进会与西华大学校会合作“携手未来”行动授牌仪式举行。省科协学会部肖咸君部长、郑晓骏老师,省青年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促进会吕尚远副会长、罗雪飞秘书长,校团委主持工作副书记王唯洁、副书记王博,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晴,部分教师代表、学生社团代表参加了仪式。

5日,学校2012级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乒乓球高水平运动员朱雨玲获得2014年东京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团体冠军。朱雨玲也成为四川省历史上首个获得世乒赛女子团体冠军的选手。

6日,学校修订了《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总则》,审议通过2014年研究生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立项,目前学校在建示范课程项目达14门。

7日,我校的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工业设计产业研究中心召开2014年度项目评审会。来自川音美院、四川大学、四川长虹、西南石油大学的专家及工业设计产业研究中心校内专家参与了评审。

8日,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副教授周睿申报的课题《基于APP的国际美食之都创意设计与应用开发系统研究》在2014年度“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评审中成功立项。该项目也是2014年度四川省唯一获批立项的项目。

8日,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邹树梁、副校长刘升学、唐振平一行来校交流,学校党委书记张小南、校长孙卫国、副校长李劲松、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接待了来宾。

8日,学校印发《西华大学关于公布第四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奖名单的通知》(西华行字〔2014〕39号)。唐璐嘉、陈辰等4名教师获得一等奖,吕蒙、魏冬梅等8名教师获得二等奖,张琬茂、毛茜等12名教师获得三等奖,卞军、刘洋等15名教师获得优胜奖。外国语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艺术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8日,学校与江苏省如东县政府和企业签订人才科技合作协议。

9日,安德里茨集团公司北京公司总经理白朝平博士、国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光茂、副总裁吴江来校,校长孙卫国及研究生部、学科办、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洽谈交流。

9日,学校2014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在四教报告厅召开。校领导、校级干部、全体副处及以上干部、各学生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卫国主持会议。

10日,副校长王政书、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王志刚参加阿坝校友会换届暨联谊会并到会祝贺。

10日-11日,西华大学在2014年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中,以全国前十名的成绩获得特等奖。管理学院教师王映玥获得优秀指导老师。

11日,新加坡《联合早报》副刊专栏以“《道德经》《易经》是‘养人’的书——冯戈(中国青年漫画家)”为题对艺术学院美术系教师冯戈作了专访报道。

15日,学校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办公楼21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及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各学院团委书记、团员和团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王博主持。

15日,学校啦啦队夺得“2014年中日韩国际啦啦操健美操精英赛”啦啦操项目亚军和有氧健美操项目亚军。

16日,学校老教授协会会长、原学校党委书记秦昌明教授在四教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们作题为《中国梦,西华情——我在西华五十年》宣讲报告。

16日,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公布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2013年度四川省优秀教学成果的通报》(川府函〔2014〕82号),学校共有15项教学成果获得四川省人民政府奖励,包括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8项。

1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九届四川省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在西华大学召开,校长孙卫国为论坛致辞。

20日,学校易班建设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四教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书记(副书记),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及团委书记,各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兼职班主任,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人员,优秀易班辅导员和优秀易班学生用户代表参加了会议。

20日,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科技创新服务团承办的学校第一届科普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在临江苑广场举行。

21日,学校举办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座谈交流会。学校党委书记张小南、校长孙卫国、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招生与就业处、宣传部、校团委、计划财务处、各学院分管学生就业工作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23日-25日,西华大学获得2014年四川省大学生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团体二等奖。

24日,副校长王政书,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王志刚、副主任王丽娟参加在厦门举行的西华大学福建校友会成立大会。

26日,西华大学2014年研究生学术年会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李劲松及研究生部、科技处、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及校内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的负责人、学术年会特邀专家、导师代表、学术论文作者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28日,学校通过高校节约型校园评估验收,被四川省教育厅授予“四川省节约型校园”称号。

29日,国务院学位办下发了《关于下达2014年审核增列的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及撤销的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4〕14号)》,学校新增制药工程、社会工作两个专业学位授权点。

29日,西华大学2013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四教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表彰会。

  

6月

3日,美国纽约州立大学阿尔巴尼分校校长Robert Jones教授、副校长Ray Bromley教授、孔子学院院长Anthony BeBlasi副教授和留学项目办公室协调员于洋老师一行四人到校访问,校长孙卫国和副校长何建平接待了来访嘉宾。

4日,学校党校表彰了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13个先进集体和399名优秀个人。

4日,“能源动力重大装备及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被省教育厅、省财政厅批准确定为第二批“四川2011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基地”。

5日-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获第五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研究生组三等奖、本科生组三等奖和本科生组优秀奖。

5日,四川警察协会副主席孙建明应邀为学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深化改革的影响和突发事件的预防处置”的安全讲座。学校党委书记张小南主持讲座。

5日,经济与贸易学院徐雷老师的研究课题“面向综合系统健康管理的融合预测模型及应用研究”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55批面上项目资助。

7日,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学生荣获2014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四川省级赛省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西华大学获评优秀组织奖。

7日,西华大学在成都市第七届大学生普通物理知识竞赛总决赛中获得“团体二等奖”。

7日,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飞思卡尔智能车队获得第三届四川省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四川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7日,在2014“李斯特纪念奖”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四川赛区选拔赛上,艺术学院音乐系学生刘宇轩同学获得“李斯特练习曲组”一等奖和“肖邦叙事曲/谐谑曲组”二等奖,张晴眉同学获得“勃拉姆斯组”一等奖,两位同学均获得参加总决赛资格。此外,吕洁等四位同学分获四个不同组别的二等奖,刘裕等四位同学分获四个不同组别的三等奖。王育华等五位老师获得“优秀钢琴导师奖”。

9日,乒乓球世界冠军朱雨玲表彰会在体育馆北会议室举行。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七章,四川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嵩建,四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调研员苗建平,四川省体育局乒羽中心书记、成都市乒乓球运动学校校长代天云,团省委学校部部长丁云,团市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范才全,学校党委书记张小南,校长孙卫国,副校长何建平,党办、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管理学院、体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何建平副校长主持。

10日,西华大学2014届优秀毕业生暨2012—2013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表彰会在四教报告厅举行。

11日-15日,人文学院武小军教授受教育部委派参加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赛)的赛项工作,并出任山东赛区高职组“中餐主题宴会设计”赛项监督组长。

12日,四川工业科技学院牟一零副院长一行来校进行交流访问。

13日,学校2014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校级答辩举行。51位答辩委员会专家参加了答辩和评审,部分学生现场听取了答辩。校长孙卫国、副校长何建平到现场指导工作。

15日,学校2014年学生游泳比赛在临江苑游泳池举行。共有17个参赛单位、164名运动员参加了26个项目的角逐。

15日,学校获得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3项、银奖5项、铜奖16项,另有马洪波等4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16日,学校建校50余年来的第一本年鉴《西华大学年鉴•2013》编撰出版。

17日,成都微力互动科技、成都时代互动科技等8个创业团队和个人荣获西华大学首届大学生“创业之星”。

17日-20日,学校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蔡云副教授参加由教育部主办的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赛)赛项工作,并担任吉林赛区高职组汽车赛项裁判。

18日,广东海洋大学督导组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18日,四川省扶贫基金会理事长翁蔚祥客座教授受聘学校客座教授。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陈宏,副校长李劲松、原党委副书记王民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刘曙光参加了受聘仪式。

21日,学校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教师朱晓海担任首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运用与检修赛裁判。

23日,艺术学院舞蹈作品《张幼仪》、《黎明的枪声》、《与你同桌》成功入围2014四川省“巴蜀文艺奖”首届青年舞蹈决赛。

24日,西华大学第二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举行。审议并通过了申请硕士学位名单(共432名)、学士学位名单(共7300名),审议并有条件通过2014年新增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名单,审议并通过了2014年硕士生导师考核结果。

24日,学校举行2014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教授、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以及参与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26日, 2014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馆隆重举行。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全体委员以及校友代表徐和平出席大会。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以及2014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李劲松主持。

26日,西华大学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暨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在体育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卫国主持大会。

26日,艺术学院杨光伟教授的《高山仰止系列7、8、9》、张雪副教授的《开心农场》、邓远清老师的《记忆之城》、唐高明老师的《苍天厚土》、冯戈老师的《记忆之墙》及美术系学生张丽娜、倪春雷的作品入选“2014四川省美术作品展”。

30日,“西华大学-罗德与施瓦茨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举行。国际电信联盟(ITU)无线电管理局主任Francois Rancy、罗德与施瓦茨科技有限公司(ROHDE&SCHWARZ,简称R&S公司)中国区总裁吴克、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局长谢飞波、校党委书记张小南、校长孙卫国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30日,校党委书记张小南、校长孙卫国、副校长李劲松在办公楼511会议室会见了国际电信联盟(ITU)无线电管理局主任Francois Rancy 先生一行。

  

7月

1日-2日,由西华大学主办的无线电监测技术与应用第二届国际研讨会在学校新图书馆召开。国际电信联盟无线电管理局、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中国无线电协会、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负责人,亚太地区的各级无线电管理部门与技术部门、相关高校及科研院所、国际国内著名无线电监测设备生产厂商以及我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及研究生等240余人参加了会议。

2日,学校全体校领导、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一行73人参观了四川省法纪教育基地,接受了警示教育。

3日,学校被四川省档案局确定为全省数字档案馆建设高校唯一试点单位。

4日,四川省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教改协作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学校新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四川省教育厅领导,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大学等参与试点的12所本专科学校以及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四川航空工业局等9个合作企业负责人参加大会。

4日,2014成都科学技术年会金牛分会在学校召开。

7日-9日,四川省2014高校学生党员骨干示范培训班在学校图书馆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王晓都,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处长丁念友出席开班典礼,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副处长蔡玉波出席结业典礼。来自成都各大高校共计154名学生党员骨干参与集训。

7日,西华大学教工住宅小区第一届业主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王代言当选为业主委员会主任,杨献群、宋文、罗忠孟当选为副主任。

10日,学校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召开科研奖励大会。校党委书记张小南,校长孙卫国,副校长李劲松、乔哲青、王政书出席会议并颁奖。生物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学院、人文学院、管理学院获科研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裴峥、潘殊闲等20名教师获科研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章道云等10名教师获一等奖,吴会蓉等20名教师获二等奖,石奎等30名教师获三等奖。

14日,根据《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四户行业协同创新中心认定的批复》,学校“四川省汽车安全行业协同创新中心”、“四川省泵行业协同创新中心”获准认定。

15日-18日,西华大学代表队获得2014年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全国一等奖。

16日,第一部全面反映建校历程、办学成就和历史经验的《西华大学校史》由四川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17日,2014年一本批次招生录取工作结束,会计学、财务管理、建筑学、土木工程、工程造价、车辆工程首次纳入一本批次招生。

17日,艺术学院舞蹈作品“重生”、“黎明的枪声”、“同桌的你”分别获得四川省“巴蜀文艺奖”首届青年舞蹈比赛表演二等奖、表演三等奖、优秀表演奖。艺术学院教师路耀武、曾焯、李朝薇、李倩雯、蔡璨、覃天伟获得创作奖。

18日-20日,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和电气信息学院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西部赛区比赛获得光电组冠军、电磁组和摄像头组一等奖。

19日-20日,西华大学代表队获得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二等奖。

20日, 2014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四川赛区)和2014年四川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评选工作在西华大学艺术学院展厅举行。

22日,学校“工程结构健康检测与加固”、“耐磨减摩表面技术”、“包装行业企业信息化”、“四川传统发酵食品标准化与质量控制”、“道路交通安全与车辆事故再现”5个工程研究中心获批为四川省高等学校工程研究中心,并立项建设。

23日,物理与化学学院教师吉驭嫔在“高等教育杯首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西南赛区)中荣获二等奖。

25日-27日,学校获得2014年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大赛暨四川省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大赛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1项和省级三等奖2项。西华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纪四维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28日,学校党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东明6月30日在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暨表彰优秀县乡村党组织书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兰辉和菊美多吉的先进事迹。校党委书记张小南主持学习会。

28日-30日,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王进戈教授担任“哈工大杯”第十六届全国机器人锦标赛暨“博思威龙杯”第五届国际仿人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裁判长并在开幕式上代表裁判员宣誓。西华大学获得移动机器人等项目一、二等奖10余项。

  

8月

5日-7日,能源与环境学院两个参赛项目获得2014年“金川”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全国三等奖,西华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7日,奥地利安德里茨集团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Manfred Wörgötter先生,全球高级副总裁Christian Dubois先生,全球水泵部副总裁Herbert Willmann博士,全球核泵销售总经理Josef Steiner先生,安德里茨集团公司中国区总代表、西华大学-Andritz国际水力机械研究中心高级技术顾问白朝平博士和安德里茨(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部水泵市场部部长司小冰先生来校洽谈合作。

10日,艺术学院美术系教师冯戈作品漫画版《易经》被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图书馆收藏。

15日,学校2014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面向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录取新生9977人,其中本科7488人,专科2436人,边防预科53人。

18日-21日,学校四川汽车关键零部件协同创新中心及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多位教授和研究生参加中国内燃机学会节能分会年会,并作学术报告。会议期间,与会人员来校参观了西华大学内燃机实验室。

24日,电气信息学院和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获得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摄像头平衡组与光电组一等奖、电磁组二等奖。

25日,学校16项课题获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其中面上项目4项,联合基金项目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1项,资助总经费642万元。2项课题获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

26日,学校舞蹈作品《洪流中的使命》获四川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艺术表演类节目一等奖,曾焯等3位老师荣获优秀创作奖,张安林等20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学校在舞蹈、合唱、书画、论文等领域共有23件作品获奖。

  

9月

5日,西华大学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省政府及省委组织部关于西华大学领导干部任免的决定。根据省委决定,刘清友同志任西华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朱晋蜀同志任西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沈晓玲,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世宏,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张从云,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处长丁念友出席会议。学校副处以上干部,教代会负责人,省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省政府参事,近三年退出校领导班子的同志,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张小南主持会议。

5日,“西华大学川化集团文科实践教育中心”揭牌仪式在川化集团举行。管理学院院长章道云、教务处副处长黄琦、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公司相关人员出席了揭牌仪式。

8日,经济与贸易学院教师徐雷的课题“基于信息融合的复杂系统健康管理预测与决策方法研究”获准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金额为21万元。

9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了常委分工,通过了对学校党委常委会议事规则和校务会议事规则的修订意见,听取了各分管校领导对暑期学校主要工作的通报,重点研究了新学期工作。校党委书记张小南主持会议。

10日,学校新学期全校干部大会在四教报告厅举行,会议总结学校上半年工作,通报学校暑期工作,部署新学期工作。校党委书记张小南主持会议。

10日,学校在体育馆北会议室举行教师节座谈会。全体校领导与各学院老师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共庆我国第30个教师节,共话学校改革发展。

10日,学校2014年“春晖计划”博士团专家座谈会在办公楼212会议室举行。校长刘清友、副校长何建平、“春晖计划”博士团全体专家、科技处等部门领导、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12日,学校2014级本科新生报到,校党委书记张小南、校长刘清友、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等学校领导亲临新生报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11日,学校荣获全国第一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11日,校长刘清友、副校长王政书带领校长办公室、基建处和住房办负责人一行走访了郫县县委、县政府。郫县县委书记苏鹏、县长刘霞、副县长陈文、易文斌和郫县发改委、红光镇相关部门领导热情接待了刘清友校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12日,电气信息学院16支队伍参加第六届四川省“TI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2支队伍获得一等奖,1支队伍获得二等奖,6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15日,学校新学期正式行课。全体校领导带队,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分为6个检查小组分别对校本部、彭州校区和人南校区的教学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14日,艺术学院向哲立同学获得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国家级优秀奖,周敏、赵雪同学获得省级二等奖,廖荣昂、熊凯凯、李静、罗舒同学获得省级优秀奖。

17日,西华大学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在明德广场举行。全体校领导、国防生营教官,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2014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主持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

17日,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聂彩林等一行6人来校考察交流校园文化建设与图书馆等工作。副校长朱晋蜀,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来宾。

19日,国信办、教育部联合调研小组在国信办网络新闻协调局处长周志锁的带领下来校调研易班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张小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清友,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党委办公室等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与及学生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19日—23日,泰国素林皇家大学执行校长阿夏拉▪范努勒特博士一行共19名师生来校访问。校长刘清友,副校长朱晋蜀,研究生部等相关部门和学院的负责人会见了代表团。刘清友校长和阿夏拉▪范努勒特博士代表两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22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巡视员俞亚东,四川省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光华,四川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宣传思想工作处处长陈小红一行来校调研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易班建设情况。校党委书记张小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清友,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校长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力主持会议。

22日,朱晋蜀副校长在校办主任费凌、档案馆馆长兼校办副主任杨志松的陪同下到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

25日,学校出台2015年研究生招生激励办法。凡是符合学校奖励条件的研究生,在享受入学助学金的同时,还能获得学校的一次性奖励,最高可达18000元。

25日,学校首任院长杨诚的双胞胎女儿杨新中、杨新华来校,与杨诚院长当年共事的老同事座谈。秦昌明(原学校党委书记、教授)、欧阳庭桂(原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杨献群(原离退办主任)、沈涟猗(原院办秘书)、李永志(原宣传部部长)、肖静美、李绍俭、司先贵等老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25日,四川省电力电子节能技术与装备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4年第一次会议在电气信息学院召开。副校长朱晋蜀,长江学者、重庆大学千人计划特聘教授冉立,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冯晓云,西华大学电气信息学院院长王军及电气信息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26日,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2011级范春燕同学获得全球最顶级的设计类奖项“红点”概念设计奖(Red Dot Award:Design Concept 2014)。

27日,四川省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校际协作研讨会2014年会在西华大学体育馆北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政书、教务处处长马力出席了大会开幕式,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陈祥贵,国家教指委委员、生物工程学院教授车振明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28日-30日,学校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吴薇莉教授参加首届中国社区心理学研究和实践高级研讨会。

29日,“西华大学与乐山师范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启动仪式暨师生见面会”在乐山师范学院举行。学校研究生部、外国语学院、澳大利亚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和2014级翻译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见面会。

30日,学校2014级学生军训结业典礼分别在在校本部临江苑田径场和彭州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部队领导、空军驻我校选培办主任叶飞大校、全体校领导出席了在校本部举行的军训结业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政书主持。

  

10月

9日,学校原党委书记秦昌明教授为2014级新生作了题为《中国梦、西华梦、我们共同的梦--西华大学的昨天、今天与明天》的报告。

12日,第六届四川省高校学生环境艺术设计大赛评审工作在西华大学艺术学院举行。艺术学院环境艺术专业共42件作品参赛并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0项。

13日,国家一级战斗英雄赵宇励志报告会在学校体育馆举行。

13日,西华大学第七届“西华秋韵”文艺晚会暨“西华之星•魅力学子”表彰大会在临江苑田径场隆重举行。四川省文联和地方政府领导,凤凰教育集团、校地合作企业嘉宾,各兄弟高校艺术院系同行和家长代表,全体校领导,校友代表和离退休教师代表,学校的四川省、成都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文史馆馆员、政府参事、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教职员工代表,2014年新进教师以及2014级全体新生观看了晚会。

十名“西华之星”经过全校师生在易班投票脱颖而出。其中,有2014年东京世乒赛女团冠军获得者朱雨玲;有先后参与6项专利发明的王川东;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5篇的梁正科;创新之星丁力深;创立广告公司,月营业额达10万元的龚洋;不顾个人安危、见义勇为的李宗惠;家境贫寒、身残志坚、成绩优异的刘青松;公益之星李桂桥;飞思卡尔车队队长蒋聪;啦啦操队队长李恒。校长刘清友、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吕宁思、国家一级战斗英雄赵宇、家长代表巴桑、校友代表等上台颁奖。

13日,西华大学与绵阳市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14日,学校第三届“校友活动月”校友工作交流会在体育馆校友活动室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7名校友代表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主持。

16日,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流体机械及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2014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学校举行。学术委员会主任、四川大学副校长许唯临,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罗兴锜、江苏大学副校长施卫东、东方电机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石清华等实验室学术委员会15名委员参加了会议。西华大学校长刘清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6日,ACM Chengdu Chapter西华大学学生分会成立暨授牌仪式在学校新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彭舰教授,电子科技大学丁熠副教授、王瑞锦博士,西华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院长何明星教授,ACM Chengdu Chapter西华大学学生分会指导委员会全体老师,学生执行委员会全体成员及所有ACM分会会员,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仪式。仪式由电子科技大学王瑞锦博士主持。

17日,钟登华院士在四教报告厅为能源与环境学院领导、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作了一场题为《数字大坝研究进展》的报告。报告会由校长刘清友主持。

17日-19日,水力机械专业(现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成立四十周年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在学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名校友应邀回到母校。

18日,水力机械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暨第七届全国水力机械及其系统学术会议、水利科学与海洋工程学科发展战略研究与“十三五”规划报告总体协调会议、四川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第七届一次水力机械金属结构专委会工作会议在学校召开。

19日,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业信息化分会学术年会在学校召开。四川省科协副主席黄竞跃、省机械研究设计院院长兼党委书记赵其春、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于萍等领导莅临会议,西华大学校长刘清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19日,生物工程学院与成都珪一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优质鲜花椒油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与四川五斗米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优质老鸭汤炖料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与广元市荣生源食品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川北地区核桃仁深加工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三个产学研合作项目通过了四川省科技厅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

19日,四川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力机械金属结构专委会第七届一次工作会议在学校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会议室召开。

20日,西华大学节能车队在第八届Honda中国节能竞技大赛中取得燃油组第五名,在全国大学中排名第三;电车取得全国大学EV组第二名。

21日,学校“水力机械模型快速成型装置”、“流体动力学计算系统升级及相关配套设备改造”、“新能源应用检测及能效模拟平台”等三个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建设项目以及“空蚀与泥沙磨损机理实验系统”学科建设项目通过学校验收。

23日,学校自主研制的节能车、汽车通风及降温器在第十五届中国西部博览会7号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展区展出。

23日,第七届“西华秋韵”文艺晚会暨第七届“四川省大学生艺术节”工作总结会在体育馆北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张小南、校长刘清友、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副校长朱晋蜀,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与“西华秋韵”文艺晚会主要演出单位艺术学院、体育学院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王小林副书记主持会议。

24日,受已故著名诗人任钧先生的女儿卢莹辉女士委托,上海图书馆中国文化名人手稿馆向我校人文学院捐赠了卢莹辉女士《任钧作品选》和《诗笔丹心——任均诗歌文学创作之路》计100册。

24日,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调研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张小南,校长刘清友,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副校长何建平、朱晋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24日,学校管理学院教师田敏博士参加2014年中国公共管理博士后论坛,并作了交流发言。

24日-27日,副校长王政书带领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王志刚、副主任王丽娟一行分别走访了上海、浙江、江苏校友会。25日,王政书一行参加了上海校友会2014年会暨商务俱乐部成立大会。

28日,学校2014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四教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校团委全体老师、各学院团委书记、受表彰学生参加了大会。

29日,西藏大学农牧学院赵垦田副院长一行来校交流调研,副校长朱晋蜀接待了来宾,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31日,以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尚朴为组长的省教育厅第四督查组一行7人来校,对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31日,艺术学院动画系作品 “3D动力”团队获得第七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3D大赛)复赛(四川赛区)特等奖,另有3个团队分获四川赛区二等奖、三等奖。凤凰学院获得数字表现设计大赛一等奖5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名。

  

11月

3日,以色列钢琴家阿维兰·莱科特先生在学校艺术大楼音乐厅进行了一场高水平授课。来自四川师范大学等高校的20多名音乐专家、学者及学校艺术学院音乐系师生200多人参加了大师授课。

4日,学校召开公共艺术教育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副校长朱晋蜀,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及艺术学院负责人和部分老师参加了会议。

4日,学校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四川赛区竞赛非数学专业组省级一等奖3项,省级二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9项,获奖总数位居全省第六。

5日,我校经济与贸易学院刘俊副教授参与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赖明率领的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赴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调研川甘青藏族接合部经济社会统筹发展问题,并参与撰写调研报告。该调研报告已报送国务院,获得李克强总理,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副主席杜青林肯定批示。

6日,西华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完成全部议程和预定的各项任务,顺利闭幕。会议主要讨论了西华大学教职工新建住房(第二期)选购办法,听取了代表们对退休人员生活补助方案、人南校区旧城改造项目、年终分配方案、幼儿园校医院改造方案的意见和建议,审议并通过了经济适用房(二期)分房方案。

6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上海教育系统网络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持工作副主任朱明伦一行来校检查指导易班建设工作,并对下一步推广易班提出新的期望和要求。校长刘清友、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接待了高德毅副书记一行。校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有关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7日,第四届成都高校消防运动会在学校临江苑田径场举行,来自成都的48所高校参与了本次运动会。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苟正礼、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羽、四川省公安消防总队总工程师黄勇大校、成都市安监局局长孙波出席运动会,48所在蓉高校带队校领导和成都市公安消防局、成都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来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8日,“设计思维与实践应用”学术研讨会在学校艺术大楼举行。

8日,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吉林大学汽车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西华大学客座教授、西华大学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管欣教授莅临学校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指导学科建设等工作。

9日,学校艺术学院动画系参加第九届西部成都动漫游戏文化节暨第七届“56个月亮”西部大学生动漫节,荣获CG插画、三维静帧、微电影等分组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优秀学生作品奖1个、优秀奖4个;罗纲、周红亚、赵春、徐天韵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1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世界电动车协会创造主席陈清泉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文艺复兴和全球电动汽车发展”的学术报告会。四川汽车零部件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杨伟教授,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负责人、教师、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10日,创新性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学校举行。“相似论”提出者、山西省社科院思维所原所长张光鉴,四川大学文学院前院长李保均,成都工业学院计算机系副主任杨明广应邀出席,学校副校长何建平、朱晋蜀与教务处负责人、承担卓越工程师培养项目的学院院长和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12日,学校学生三、四食堂通过四川省教育厅高校食堂标准化评估委员会专家组组织的四川省标准化食堂评估验收。

14日,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宁耀一行来校交流考察。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等部门以及部分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14日,西华大学中央支持地方高校专项项目“1.2米风洞”专用设备通过技术验收。

14日-16日,“第二届中国艾青研究学术峰会暨艾青与20世纪中国新诗学术研讨会”在学校举行。副校长王政书教授到会讲话。

14日-16日,西华大学代表队在2014全国大学生网络虚拟运营创业专项赛决赛中获得全国三等奖。

15日,学校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吴薇莉教授参加2014年四川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年会暨学术论坛并作了2014年专委会工作总结与展望。由苏文明、吴薇莉、程曦撰写的《基于网络社会行为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新视角》获得了年会论文一等奖。

15日—17日,学校体育学院学子参加“博克森”杯全国大学生空手道锦标赛,获得女子B组组手(-57kg级)金牌、女子B组组手(-48kg级)铜牌、男子B组组手(-65kg级)铜牌以及女子B组组手团体银牌和男子B组组手团体第五名。

16日,成都2014年“高校社团文化活动月”在学校卓越广场拉开序幕。

16日,学校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组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全国三等奖。

17日,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副部长罗援将军莅临学校作报告。

17日,学校女子篮球队在四川省第十九届大学生篮球联赛暨第十七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四川)预选赛中获得第二名的历史最佳成绩,男子篮球队取得第七名的好成绩。

18日,学校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在2014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4项,省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19日,学校召开教务处调研汇报会。校长刘清友,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副校长何建平、朱晋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书记、院长(主持工作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参会。

21日,西华大学与琼州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暨联合共建“三亚新能源、新材料重点实验室” 协议。

21日,生物工程学院与小金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长效机制框架协议。

22日,学校2015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在卓越广场盛大举行,500余家企业和用人单位来校招聘。

22日,西华大学“四川省泵行业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暨工作协调会在能源与环境学院举行。

21日,郫县人民法院洪磊院长在四教报告厅为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近300名师生作了“依法治国方略下的司法改革”的讲座。

21日,“论文检测助推高等教育质量提高经验交流与研讨会”在学校图书馆召开。

21日,政治学院院长万远英被聘为成都城市社区学院专家顾问并出席了全国首家由党委政府主导的为城市社区工作者和专业社工人才提供培训的专门机构——成都城市社区学院的成立仪式。

21日,西华大学与常州华德机械有限公司签订联合培养本科人才协议。

22日,学校外国语学院院长陈达教授应邀担任四川省首届“联盟杯”高校英语写作大赛决赛评委。学校参赛选手共获得2个特等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和2个三等奖。西华大学获得特别贡献奖。

22日-23日,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力参加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在上海联合召开的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现场经验交流会。

23日,西华大学代表队在2014首届四川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获得岩土工程组、建筑工程组三等奖,桥梁工程组获得优胜奖和优秀组织奖。

24日,西华大学与德国格劳豪预科学院签订友好合作协议。格劳豪预科学院院长Dr. Horst Jahnert,西华大学校长刘清友以及学工部、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26日,四川省教育厅公布了“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网络大赛”省内选拔结果,西华大学“好声音”校队与四川大学校队将代表四川省参加西南赛区选拔赛。

26日-30日,学校啦啦队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暨2015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选拔赛中夺得技巧啦啦操和自选舞蹈啦啦操两项冠军。

28日,学校经济与贸易学院的西邮联盟参赛团队在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特等奖。

30日,西华大学陕西校友会成立大会在西安市全季酒店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王政书,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王志刚、副主任王丽娟应邀参加了成立大会。

  

12月

2日,学校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秦小屿教授、科技处刘兴伟教授被聘为“中国(四川)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专利侵权判定咨询专家”。

3日,学校召开全校干部会,学习传达中共四川省委十届五次全会主要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明讲话精神,传达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推进从严治党、依法治教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及在全校开展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张小南主持会议。

3日,学校召开校务信息公开工作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主持,校办、党办等19个校务信息公开工作小组所属的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3日,学校2015年高水平运动员招考工作座谈会在体育学院举行。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肖旭、院长胡志、高水平管理中心主任何盛以及乒乓球、健美操和跆拳道三支高水平运动队招考工作专项测试主考官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3日-5日,四川省国别与区域重点研究基地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卓武扬教授、研究人员毛茜应邀赴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霍巴特市参加国际澳大利亚研究协会(InASA)国际年会。

4日,学校在四教报告厅召开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张小南、校长刘清友、副校长何建平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负责人,青年学者培养计划入选人员和近三年新进博士参加了会议。

4日,学校全体党委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传达四川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学习王东明同志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并进行反腐倡廉专题学习。

5日,2014四川省妇联高校女大学生就业培训会(西华分会场)在西华大学艺术学院音乐厅召开。

6日,由西华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承办的“四川省食品卫生安全学会食品标准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成都举行。

6日,学校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首批机考顺利举行。参与测试学生700余人,完成上机测试近50场。

7日,西华大学代表队在“校园好声音”西南片区选拔赛中获得西南片区区域选拔赛亚军,成功晋级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网络大赛全国总决赛。

5日-7日,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代表队在2014年第七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五项。

7日,学校艺术学院动画系“3D动力”团队荣获第七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数字表现(新媒体艺术)大赛”全国三等奖。

8日,学校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艺术学院等8支团队获得第九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西华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10日,学校获得四川省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

10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宣传部部长张力和政治学院院长万远英参加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4年年会暨换届大会。王小林副书记当选为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宣传部部长张力和政治学院院长万远英当选为第四届理事会理事。

11日,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传达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在上海联合召开的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现场经验交流会会议精神,并就西华大学易班建设工作下一阶段的基本目标、工作重点、努力方向等作了安排部署。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主持。

11日,“可穿戴消防单兵防护系统”、“便携式空气质量检测仪”等18个项目分别获得西华大学第二届“校友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二、三等奖。

11日,学校第二届教学优秀奖比赛圆满落幕。甘熙婷等三位教师获一等奖,于代松等五位教师获二等奖,唐山清等八位教师获三等奖。

12日,学校2004级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成都市老吉师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戢俊鹏回母校捐赠助学金仪式在办公楼413会议室举行。来自管理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的10名学生受到资助。

13日,西华大学江西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南昌举行。副校长王政书,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王志刚、副主任王丽娟应邀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由江西校友会副会长项翀主持。

15日,学校李玲等8位教师入选第十一批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

16日,西华大学新媒体联盟成立大会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16日,成都军区空军工作组一行莅临学校考察国防生培养工作。

17日,学校当选为四川省高校校报研究会副理事长单位。学校选送的新闻作品获得2013年省高校校报好新闻3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

17日,学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在四教报告厅召开。大会以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人南校区纳入成都市武侯区旧城改造的决议。

17日,学校老教授协会2014年度工作总结会在体育馆北会议室举行。副校长何建平、学生工作部部长徐元彬、基建规划处处长杨晓龙以及老教授协会会员参加了会议。四川省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学校老教授协会会长秦昌明教授主持会议。

18日,四川省科技厅网站发布公告,西华大学科技园被四川省教育厅和科技厅共同认定为四川省省级大学科技园。

18日,《西华大学学报(自科版)》荣获“第二届四川省高校精品科技期刊”奖。

20日,学校2014年下半年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22日,按照学校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和“庸懒散浮拖”整治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学校四个检查组分别对校本部、彭州校区、人南校区的机关部门和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到岗情况、工作状况、工作作风、工作效能与纪律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

22日,校长刘清友、研究生部部长刘小兵参加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成立二十周年纪念大会。

27日,学校2012级软件工程专业邓燕同学和201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张吉祥同学荣获2014年ACM Chengdu Chapter“优秀大学生提名奖”。

27日-28日,学校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联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组成9支代表队参加第三届四川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获得4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其中,“S”型场地比赛绕桩数目和“8”字型场地时间挑战赛分别获得全省第一名。

28日,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西华大学考点工作圆满结束。本次参加西华大学考点考试的考生共计2985人,其中本校考生241人,外校和社会考生2744人。

29日,2014年西华大学5.25主题教育宣传活动总结表彰暨新生测评反馈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党委宣传部部长、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主任张力,学生工作部部长徐元彬,校团委主持工作副书记王唯洁等出席会议。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学院心理健康指导老师、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及获奖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29日,学校参加由上海市易班发展中心主办的2014年度易班主题活动暨十佳颁奖典礼,学校自主研发的易班应用——西华资源分享系统,获得“十佳特色应用”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