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档案馆馆长张丽一行来馆交流

作者:李菲 发布于:2020-09-16     浏览量:257     文字: [] [] []

  

9月15日上午,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档案馆馆长张丽一行来我馆交流电子档案管理和数字档案馆建设相关工作。西华大学档案馆馆长杨志松,副馆长岳猛,李菲和王静梅老师热情接待并相互深入交流。

杨志松馆长首先介绍了我馆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我校数字档案馆建设的工作思路、指导原则、实施步骤和主要做法。2005年我馆引进“南大之星”档案管理系统,2010年又使用了其配套的信息发布系统,建立起覆盖全校的档案信息网络,实现了档案收集、编目、著录、利用、信息发布的网络化管理。2014年7月,档案馆被四川省档案局确定为 “四川省数字档案馆建设示范单位”,学校校务会通过成立数字档案馆建设领导小组。2014年10月,制定《西华大学数字档案馆建设实施方案》,确定学校档案信息化建设的目标,提出了建设任务以及分步实施规划。2015年3月,学校正式把“数字档案馆”建设列入2015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进行全面推进,立项开展数字档案馆一期建设工程,实施存量档案批量数字化扫描工作。2015年4月,开始申请立项,获得学校专项经费,并与南京“轩恩”合作开发西华大学档案管理系统,并实现与OA等相关系统的对接,标志着学校数字档案馆建设工作全面启动。2016年,继续开展数字档案馆二期建设,实施批量档案数字化扫描。2018年,数字档案馆投入三期建设,完成2018年以前计划内存量档案的数字化扫描、著录与挂接。2020年,档案管理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与第三方OA系统重新对接,档案查询利用及功能进行了优化处理。

李菲老师介绍了第三方业务系统与档案系统的的集成情况,演示了档案系统的全文检索功能,网站自动抓取归档及OA公文自动归档功能。会上,双方还就其它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张丽馆长一行在杨志松馆长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馆档案库房、校史馆。双方表示将加强馆际交流,分享工作经验,更好推动档案工作的开展。

会议交流
会议交流
参观库房
参观库房
参观校史馆
参观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