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都区档案馆来我馆交流数字档案馆建设工作

作者:李菲 发布于:2020-09-21     浏览量:189     文字: [] [] []

  

9月16下午,郫都区档案馆信息科刘毅民科长、管理科魏丹科长一行来我馆交流数字档案馆建设工作。档案馆馆长杨志松、副馆长岳猛、信息科李菲和王慧老师热情接待并相互交流了档案工作情况。

杨志松馆长向同仁介绍了我馆数字档案馆建设情况,我馆制定了档案信息化建设的目标、建设任务以及分步实施规划,数字档案馆建设获得了学校的大力支持,申请了三期的专项建设经费,数字化扫描已经进行了两期,由专业的数字化公司完成扫描、条目录入和挂接。我馆目前已经完成2018年以前存量档案的数字化扫描和挂接,今后将计划增量数字化工作。

刘毅民科长介绍了郫都区档案馆数字化情况,他们的做法是给出数字化扫描标准,归档单位按照要求提交纸质和数字化扫描的电子件。

李菲老师演示了我馆档案信息系统,我馆档案信息系统采用网站工作模式,实现了档案收集、编目、著录、利用、信息发布的网络化管理。兼职档案员只要通过网络就可以登录系统,将档案录入整理库,然后提交档案馆审核移交到档案库。我馆档案系统实现了OA办公系统的公文自动归档,网页新闻自动抓取等第三方系统的对接。

交流会上双方对数字档案馆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大家表示应加强馆际交流,对拓展视野、促进相互发展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