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参加全省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培训班

作者:廖昌兰 发布于:2020-09-27     浏览量:91     文字: [] [] []

  

2020921日至25日,由四川省档案干部培训基地举办的全省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培训班在成都帝盛酒店举办。我校档案馆工作人员廖昌兰、李菲、岳丹丹、肖晗,兼职档案人员吴迪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紧密围绕新修订的《档案法》、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规定、归档文件整理规则、人事档案管理、电子文件归档与电子档案管理、档案资源开发利用、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科技档案管理等八大主题进行。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档案馆、四川省档案学校的资深档案专家通过以现场授课为主、讨论交流为辅的形式,结合自身长期在档案工作的实践经验,以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来自全省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档案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讲授。本次培训特别对2020620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新修订的《档案法》,从档案法修订的背景和过程、档案修订的重要意义和启示、修订的特点及主要内容、贯彻落实的具体工作举措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刻解读。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全面提升了档案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对进一步促进我校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