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举行档案数字管理新系统使用培训会

作者:李菲 发布于:2020-10-15     浏览量:173     文字: [] [] []

  

2020年10月12日下午,我馆在档案馆会议室举行档案数字管理新系统使用培训会,会议由档案馆岳猛副馆长主持,轩恩公司工程师朱宇飞主讲,档案馆工作人员廖昌兰、李菲、王静梅、王慧、肖晗、王红梅、岳丹丹、陈玉兰和各单位部分兼职档案员共59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我馆今年2月开始计划部署档案数字管理系统的升级和数据迁移事宜,经过前期的调研、需求分析及讨论,于3月开始新系统环境配置,系统及应用的安装配置,从以前的V2.0版本升级到V4.0版本,4月完成学校新闻网站网页采集归档的重构、调试和上线,5月份启动OA系统与档案数字管理新系统重新对接工作,目前OA公文对接已经初步完成,6月份和轩恩公司商讨数据迁移方案,7月份开始数据迁移,8月份开始档案馆人员开始试用新系统,问题反馈给公司解决,升级后的系统对档案查询、整理等功能进行了优化处理,提供更稳定、更完善的功能,使档案管理、查询利用更加方便。

培训会上岳猛副馆长介绍了新系统升级情况和本次培训的意义,对前期新系统使用过程中因为系统问题给大家带来不便表示歉意,敬请谅解,希望各位用户尽快熟悉使用新系统,完成各单位的归档工作。

接着轩恩公司工程师朱宇飞给专兼职档案员介绍了新系统的基本功能,演示了增删改案卷、卷内目录,导入导出功能,上传附件,移交归档,借阅档案等功能,特别介绍了照片类等多附件档案的整理功能。

最后兼职档案员和档案管理人员就新系统使用中的问题与工程师进行沟通和讨论,轩恩公司收集好用户的问题安排时间逐一解决。兼职档案员将正式开始使用新系统,按时完成归档工作,档案馆管理人员和公司技术人员将热情周到地解决大家的问题,协助大家完成各项归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