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松馆长带队到相关学院调研交流

作者:肖晗 发布于:2020-11-13     浏览量:71     文字: [] [] []

  

我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档案服务质量。2020年11月10日—12日,馆长杨志松带队、副馆长赵飞、档案科工作人员廖昌兰、王静梅、许越鸥、肖晗一行6人先后到应急学院、航空航天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和西华学院调研,听取学院对做好档案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主动对接学院兼职档案员,加强指导和培训,针对学院归档立卷工作的实际情况,开展业务交流。各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分管档案工作的院领导和兼职档案人员均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档案馆首先感谢各学院对档案工作和档案馆的支持,各学院介绍了档案工作的整体情况、兼职档案人员队伍情况以及如何提高档案工作质量的思考和建议。随后,根据各学院的归档情况、学院的特点特色等方面,从档案的鉴定、收集、整理、著录、编页、归档时间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对教学档案、声像档案、实物档案和校庆专项档案、疫情防控专项档案等进行业务指导。最后,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档案工作水平开展深入地交流和讨论。

通过对四个学院的调研,进一步深入掌握了学院档案工作的实际情况,为我馆今后组织开展档案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工作方式。接下来,档案馆将加强兼职档案员队伍建设工作、分门别类组织开展兼职档案人员的培训会、经验交流会等,进一步提升兼职档案员队伍水平和档案工作质量。

近年来,档案馆根据学校学科专业的调整变化情况、学院及部门设置的变化情况以及兼职档案人员调整变化情况等,积极思考组织开展档案工作的方式方法,积极开展调研工作、加强与学院(部门)的沟通和交流,通过主动上门指导和督促业务工作、线上线下相结合、面点结合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业务培训等,以推动学校档案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应急学院调研交流现场

航空航天学院调研交流现场

音乐与舞蹈学院调研交流现场

 西华学院调研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