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组织开展2021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许越鸥 发布于:2021-06-18     浏览量:173     文字: []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聚焦今年国际档案日主题“档案话百年”,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档案法》,围绕“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开局起步,在第14个6·9国际档案日期间,从6月9日到16日档案馆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积极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大力营造浓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引导全校师生关注档案工作,增强档案意识。

活动一:通过悬挂标语、搭建“档案法”主题展板和档案宣传栏展板向全校师生普及2020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6·9国际档案日”。

  

档案法主题宣传展板和标语


  

档案话百年 奋进新征程”档案文化主题展板


活动二:档案馆工作人员上门走访归档单位,宣传和发放新修订的《档案法》,并对兼职档案员进行业务指导,开展业务交流。

  

档案馆上门走访归档单位发放《档案法》和开展业务交流


活动三:积极组织全校专兼职档案员参加国家档案局举办的“档案话百年”网上档案知识竞答活动,在专兼职档案人员中大力营造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提高全体兼职档案员的档案素养。

   

  

档案馆组织参加档案知识竞答活动通知及兼职档案员答题截图


活动四:利用微信公众号和网页等线上平台推出相关主题宣传文章,针对广大校友和社会人士对新修订《档案法》和“6·9国际档案日”进行广泛的宣传。


  

9国际档案日线上宣传推文


活动五:结合学校档案工作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学院教学档案”、“教学声像类档案”立卷归档相关业务培训及档案管理系统操作培训,进一步提高兼职档案员的档案工作理论素养和工作技能。

  

案归档业务培训和档案管理系统操作培训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重视档案、关心档案的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档案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