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新生参观校史馆专场活动圆满收官

作者:陈玉兰 许逸 发布于:2021-09-15     浏览量:93     文字: [] [] []


又是一年新生季,西华迎来了六千多颗充满生机和希望的“西瓜籽”。9月7日—13日,校史馆共接待了来自20个学院的新生,圆满完成了2021级新生参观校史馆入学教育。

97日下午两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入校史馆。同学们怀着好奇和向往,跟着讲解员一道开启了西华六十余年的岁月大门。随着讲解员亲切流利的声音在耳畔响起,西华大学的历史像一幅美丽的画卷徐徐展开。在这幅画卷里,有学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发展历程,也有熠熠生辉的可爱可敬的教师群像,还有心系母校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的校友们。在这里,同学们知道了“求是、明德、卓越”六字校训的深刻涵义,受到了“知难而进自强不息”西华精神的鼓舞,对学校的热爱之情油然而生,纷纷表示自己将努力学习,不负韶华,在西华书写自己的青春诗歌!

自2016年以来,参观校史馆一直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习近平总书记说:“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才能走好前行的路。”学习和了解校史是培养爱国爱校情怀的重要方式,是加强西华人责任感、使命感及向心力的有效途径。

为了保证工作有序有效开展,档案馆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馆内会议,并与保卫处沟通协调,制定了详细的接待方案和安全预案。讲解团的同学们不断打磨讲解词,精进讲解技能,协调生活、学习与讲解的时间,力求以最好的状态为新生们上好认识西华、了解西华、热爱西华、奉献西华的“第一课”。在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的情况下,讲解团成员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克服了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累计113场次的2021级新生专场的接待任务。

讲解团召开新生专场工作动员大会

讲解员刘诗琴为2021级新生讲解

新生参观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