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档案统计制度

作者: 发布于:2022-04-22     浏览量:77     文字: [] [] []

一、档案和档案工作统计是学校档案工作情况的反映,是档案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全面了解档案和档案工作情况,制订工作计划的重要依据。

二、档案统计是指对档案数量、保管状况、鉴定情况、利用情况及学校档案馆基本情况的统计。档案馆要建立健全上述各种情况的日常登记簿,定期进行统计分析,并按上级要求上报各种统计报表。

三、各类档案的日常统计工作由分管的档案人员负责统计,部门负责人要严格把关。学校档案工作的汇总报表,由档案馆馆长指定专人负责填报。

四、统计工作中要保证统计资料的准确性,如实反映客观情况,确保无遗漏、无差错;保证统计资料的系统性和及时性,做到完整、连续、报送及时。

五、统计工作要实现标准化,要按照国家规定的统一方法、计量单位、报表格式进行统计工作。

六、各类档案每年统计两次,综合汇总报表每年统计一次。具体统计的内容包括:各门类库存档案统计;当年(学期)各单位归档数量统计;各门类档案借阅数量统计和利用情况统计。分管的档案人员于每年六月三十日和十二月二十日前统计完毕,并认真、准确地填好统计报表。综合汇总报表由档案馆指定专人按照上级规定的时间统计完毕,并上报有关部门。

档案馆上报的档案统计报表由档案馆馆长和统计人员审核、签名或盖章,并对统计资料、报表的准确性负责。

七、档案统计报表一律采用计算机打印或清晰、工整书写,各类档案统计报表及综合统计报表应一式两份,除上报上级机关外,还要装订成册存档备查。

  

         西华大学档案馆

                                              2021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