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校史馆)召开2021—2022年度讲解团表彰大会

作者:陈玉兰 许逸 发布于:2022-05-23     浏览量:112     文字: [] [] []


2022520日中午,档案馆(校史馆)20212022年度讲解团表彰大会暨团干竞聘大会在档案馆四楼会议室举行。档案馆(校史馆)馆长杨志松、副馆长赵飞、指导老师陈玉兰以及讲解团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玉兰老师主持。

首先,讲解团团长刘诗琴做年度工作汇报。汇报从专项工作、常规工作、创新工作等方面总结了讲解团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过去一年中,讲解团在档案馆(校史馆)馆长杨志松、副馆长赵飞的关心和支持下,在陈玉兰老师的指导下,讲解团圆满完成了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受到校内外一致好评;全年接待参观220余批次、近万人次;讲解员们积极研读党史、校史,4篇文章刊载在《西华大学报》;紧跟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挖掘学科科研发展史,服务学院专业认证专项工作,精心打磨讲解词;10名讲解员组队参加“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宣讲活动并成功入选。在将来的工作中,讲解团将牢记团队宗旨,进一步加强团队凝聚力、向心力、执行力,完善并优化培训考核机制,推动讲解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其次,副馆长赵飞宣读《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校史馆优秀讲解员及优秀个人的决定》。杨志松馆长和赵飞副馆长共同为受表彰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优秀讲解员代表杨洋、优秀个人代表安佳佳分别发言。杨洋回顾了自己在团三年的经历,希望大家牢牢树立历史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接待每一场讲解,讲好校史故事、传播西华精神。安佳佳表示,她非常感谢校史馆为她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成长平台,在这里,她收获了很多人生中的第一次经历,每一次都是磨砺,希望自己在这里能够继续成长。

最后,杨志松馆长做总结发言。杨馆长表达了他对讲解团的热爱:爱他们的朝气蓬勃、专业奋进更爱他们的团结合作。杨馆长向同学们传达了档案馆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绩,并表示,这些成绩和讲解员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希望同学们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秉承“团结、友爱、互助、共进”的团队精神,加大校史馆、讲解团宣传力度,增强影响力,精进讲解能力,讲好西华故事,传播西华精神。

杨馆长的讲话既幽默风趣,又发人深思。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讲解团团长刘诗琴做年度工作汇报


馆长杨志松为优秀讲解员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