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加强创新工作 推出校史馆全景图

作者:陈玉兰 校史馆学生讲解员 黄蓉 发布于:2018-06-11     浏览量:546     文字: [] [] []

西华大学校史馆于2014年开始筹建,2015125日正式揭牌开馆;20184月完成了校史馆二期(原成都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原四川省经济管理学院)的设计制作及布展工作。校史馆总面积近800平方米,分AB两个主展厅和荣誉馆,共陈列展板150幅,史料500余件,实物1500余件。校史馆展示文案本着“实事求是、尊重历史”的原则,以《西华大学校史》为基础,以时间为轴线,展现了四川农业机械学院、成都农业机械学院、四川工业学院、西华大学的发展主线以及成都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四川省经济(干部)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校史馆作为陈列学校发展历史、反映学校奋斗历程、展示学校办学特色和成就的重要场所,在弘扬“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展示校园文化建设、激发师生爱国爱校情感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成为缅怀历史、励志育人、繁荣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平台,成为宣传学校、联系校友、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

为进一步传播校史,档案馆结合新媒体技术,加强工作创新。特委托凤凰学院2015级影视动画制作专业学生陈亮、曾潇和熊阳完成校史馆全景图的制作,凤凰学院赵凌之老师给予技术指导。校史馆学生讲解员曹琦、刘岳琦、苏俊辉、黄蓉、彭嘉怡、吴宇霞、张蝶、陈子楠8位同学完成全景图讲解配音。档案馆副馆长蓝进、许越鸥、陈玉兰等老师对全景图的内容和讲解配音进行审核把关。此项工作自20183月底启动,历经近三个月的反复修改和打磨,于201869日国际档案工作日前夕正式上线推出校史馆全景图。短短几天点击浏览量就达到3000余次,广受好评。全景图避免了一般平面效果图视角单一、不能带来全方位感受的缺憾,可以随意切换场景,让观者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同时丰富了校史的展示方式,让校友和社会各界更方便了解学校校史,也为以后的新生入学教育也提供新的途径。

据悉,陈亮、曾潇和熊阳三位同学即将毕业,在六月离别之际,他们用自己在校所学知识为母校献上了校史馆全景图这份特殊的礼物,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档案馆将校史馆全景图作为重要捐赠作品收藏于校史馆,档案馆馆长杨志松和副馆长蓝进向陈亮、曾潇、熊阳三位同学颁发了捐赠证书,以示感谢。

档案馆向陈亮等三位同学颁发的捐赠证书

  

档案馆馆长杨志松、副馆长蓝进和全景图制作者凤凰学院的陈亮、曾潇和熊阳合影留念

http://720yun.com/t/ec1jtgkkOO5

校史馆全景图二维码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