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参加全省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培训

作者:许越鸥 发布于:2022-06-28     浏览量:77     文字: [] [] []

2022年613日至17日,由四川省档案干部培训基地举办的全省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培训班在成都帝盛酒店举办。我校档案馆赵飞、李菲、许越鸥三位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包括档案法与档案政策法规、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规定、归档文件整理规则、人事档案管理、电子文件归档与电子档案管理、档案宣传与文化建设、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档案管理和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等九个主题进行。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档案馆、四川省档案学校的资深档案专家通过以现场授课为主、讨论交流为辅的形式,结合自身长期在档案工作的实践经验,以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来自全省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档案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讲授。

本次培训特别针对以6·9国际档案日为核心的档案文化宣传工作,省档案馆专家从档案宣传、编研、展览、讲座、影视、活动、文创等实践案例深度剖析了档案文化宣传工作的要点,提出了“让档案既有用又有趣,档案工作既有意义又有意思”的理论。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全面提升了档案干部的业务素质、工作能力和思想深度,对进一步促进我校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和档案文化宣传研究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全省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培训班开班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