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参观校史馆专场活动完美收官

作者:陈玉兰 摄影:张人予 许越鸥 发布于:2018-09-14     浏览量:113     文字: [] [] []

913日, 2018级新生参观校史馆专场活动完美收官。根据学校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新生参观校史馆专场活动时间为98日至13日,由各个学院与校史馆预约具体参观时间。在短短的6天里,校史馆学生讲解员们为来自全校21个学院108批次的7600多名新生讲述了西华58年的光辉发展历程。

98日上午8:30,校史馆迎来了第一批2018级的小萌新们。经济学院的学子们早早地来到老图书馆楼下,整齐列队等候讲解员的引导,他们的脸上挂满了期盼,迫切地想了解他们即将挥洒青春的大学的历史。

正式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被讲解员甜美的声音、端庄的气质、专业的讲解深深吸引,步伐不由自主地随着讲解员行进。“求是明德卓越”的校训及其蕴含的深刻内涵使大家铭记,作为西华学子,要始终保持一颗求真求善追求卓越之心;老一辈创业者的艰辛使大家对今天良好的生活学习条件倍感珍惜;优秀教师、优秀学子的先进事迹使大家赞叹不已,为自己能成为西华的一份子感到骄傲!在参观结束之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意犹未尽。

13日晚上8点,随着最后一批新生的脚步迈出校史馆,2018级新生参观校史馆专场活动圆满结束。

参观校史馆是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学习和了解校史是培养爱国爱校情怀的重要方式,是加强西华人责任感、使命感及向心力的有效途径。自2016年首次开启校史馆新生参观专场活动以来,参与的学院和新生人数逐年增高,校史馆宣传育人功能日益凸显,不断激发西华学子爱校荣校之情。

为保证校史馆新生参观专场活动的有序有效开展,校史馆工作人员带领学生讲解团加班加点、恪尽职守、团结协作,提前做好与各个学院的沟通协调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参观方案和安全预案。对校史馆的讲解员们来说,每年的新生专场,都是一场硬仗。受校史馆场地的限制,各学院参观只能分批次入馆,为确保讲解质量,每批次都要配以专业的讲解员、辅助讲解。由于人员有限,讲解员们的课余时间几乎都在校史馆度过,遇到讲解员少参观者多的情况下,有的讲解员在半天的时间里担任了5场讲解1场辅助。尽管非常辛苦苦,他们却说:“虽然牺牲了自己的空闲时间,但是看到新生们专注的样子觉得再累也是值得的!”他们以自己的行动向学弟学妹们诠释着“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

新生们认真倾听校史讲解

  

讲解员与新生互动交流

  

新生们兴致勃勃参观实物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