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参加全省档案宣传工作会并作交流发言

作者: 蓝进 发布于:2018-09-17     浏览量:359     文字: [] [] []

914日,全省档案宣传工作会在成都市召开。四川省档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书生出席会议,各州(市)档案局分管档案宣传的领导或科(处)室主要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档案宣传的处(室)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档案宣传的处(室)负责人,高等学校、企业档案机构负责人,省档案局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档案宣传的工作人员等参会,会议由省档案局宣传教育处处长高勇主持。我馆副馆长蓝进和许越鸥前往参会。

本次会议内容是传达贯彻全国档案新闻与档案文化宣传工作会议精神,交流档案宣传工作经验,总结全省档案宣传工作,部署今后一段时期档案宣传和意识形态等工作任务。

会上,成都市档案局、泸州市档案局、眉山市档案局、省高级人民法院、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五粮液集团公司、西华大学档案馆、宜宾市档案局通讯员代表等7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其中,我校档案馆副馆长蓝进作为了题为“提高认识,加强谋划和创新,积极推进档案宣传工作”的交流发言。她从“提高对档案宣传工作的认识,加强档案宣传工作机制的建设;以校史馆建设为依托,积极融入学校‘全方位育人’工作;加强档案宣传策划意识,创新档案宣传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加大对档案工作的宣传力度”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档案馆围绕“用活”档案资源,加强谋划和创新,多途径、全方位深入挖掘档案资源,积极推进档案宣传工作用的经验做法。

四川省档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书生做了大会讲话。他回顾了近几年全省档案宣传工作,指出在宣传阵地上,逐步呈现协同联动的新局面;在宣传方式上,逐步形成重点推进的新品牌;在宣传产品上,逐步取得社会点赞的新成果;在宣传队伍上,逐步形成专业高效的新力量,并对档案部门如何进一步抓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和关于新时代全省档案宣传工作任务提出要求。周局长在讲话中多次以我校档案工作为例,充分肯定了我校的档案工作举措和成效。

    最后省档案局宣传教育处处长高勇总结发言,要求与会单位会后及时传达此次会议精神,重视档案宣传,凝聚档案共识,共同推进新形势下的全省档案宣传工作。

档案馆副馆长蓝进作交流发言    

会议交流发言人员与省档案局领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