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校史馆)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作者:李菲 发布于:2022-11-04     浏览量:35     文字: [] [] []


为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不断筑牢消防安全思想防线,全力做好档案消防安全工作,11月3日上午,档案馆在四楼会议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馆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成都市利民消防宣传中心的蒋文教官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蒋警官结合一件件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就消防日常检查、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及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消除了一些对消防安全的认识误区,提高了大家在火灾中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对提升档案馆(校史馆)防火安全水平和家庭防火安全水平均具有重要的意义。

培训会后,在杨志松馆长的带领下,全馆人员对档案馆安全用电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排查,将不规范的插线板、插座进行排查和整改。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