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举行第四届校史馆学生讲解团普通话培训

作者:学生讲解员 彭嘉怡 发布于:2018-11-02     浏览量:130     文字: [] [] []

继校第四届校史馆学生讲解团讲解实操理论培训之后,1031日中午,普通话水平国家级测试员、四川省语言文字工作督导专家、四川省语委会成员章红副教授受档案馆邀请为校史馆全体成员于第三教学楼C101教室进行普通话培训,参加培训会的还有档案馆陈玉兰老师。

章红老师现是我校离退休处处长,多年来从事普通话教学和测试工作,曾多次担任学校各类晚会和活动的主持人,在校庆等大型晚会上参加诗朗诵表演等,具备扎实的普通话理论基础和丰富的普通话推广实践经验。

此次培训会章老师从普通话的概念入手,指出了一些人们对普通话的误解。重点向大家讲解了方音辨正、声母韵母以及声调的读法,向大家传授了普通话辨别记忆的方法、朗读技巧的训练与方法等方面的经验。针对四川本地口音与普通话的差异做了详细讲解,曾老师鼓励大家:“多说普通话、多练普通话、多听央视新闻类节目。”培训会议结束后,章老师与校史馆成员进行交流互动,现场教授发音方法,对有问题的同学进行现场指导。

经过章老师精彩详实、有针对性的普通话培训,讲解团全体成员收获颇多,大家对说好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充满了信心,对章老师的培训也竖起了大拇指!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