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杨志松 发布于:2018-11-09     浏览量:225     文字: [] [] []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2018118日,西华大学档案馆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前往四川省档案局()“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参观了四川省档案局()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览和《百年四川》《四川名人》《四川馆藏精品档案》三个主题展览,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此次活动是档案馆党支部“多形式、多途径、重内容、重实效”指导思想下开展党建活动和政治学习的一次生动体现。

8日早晨,档案馆馆长、党支部书记杨志松带领档案馆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赴四川省档案局() “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首先参观了四川省档案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览,在四川省档案馆讲解员刘金霞博士的深情讲解中,大家时而心情激动,时而思绪凝重,被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奋斗精神所感染和震撼。接着参观了四川省档案局()《百年四川》《四川名人》《四川馆藏精品档案》三个主题展览。

展览参观结束后,档案馆全体党员再次回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览大厅,面向鲜红的党旗,在领誓人杨志松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向党庄严承诺,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铭记党旗下神圣庄严的誓言和决心,牢记我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西华大学档案馆一行受到了四川省档案局副局长周书生的接见,聆听了他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览的深刻解读和深切感悟。此次活动,得到了四川省档案局经济科技档案业务指导处处长林红、四川省档案局宣传教育处副处长向晓东等部门和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校校史馆学生讲解员曹琦和蒋琪琪同学,经四川省档案馆选拔荣幸地获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览的外聘四名讲解员中的两位。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党史、党性教育;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程;更加深刻地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参观展览(一)

参观展览(二)  

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