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参加第四届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口述史学术研讨会

作者:陈玉兰 发布于:2018-11-12     浏览量:108     文字: [] [] []

118-11日,由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民间文化研究中心联合召开的第四届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口述史学术研讨会在四川省绵阳市绵阳博物馆召开。省内各高校、科研机构、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民间文化相关领域的教学、科研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盛会。档案馆陈玉兰老师应邀出席会议。

本次研讨会以非物质文化遗产口述史理论与方法、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口述史的整理与个案研究为主题,探讨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口述史的价值、特征,以及口述史料采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会场气氛热烈。会议期间,陈老师不仅从档案的视角提出了非遗口述史料的建档问题,而且与学者们探讨了口述校史采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今后口述校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