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到宜宾校区开展调研交流和业务指导

作者:肖晗 发布于:2023-04-28     浏览量:81     文字: [] [] []

为做好本年度宜宾校区档案归档工作,档案馆主动上门开展调研交流和业务指导。2023426日,档案馆(校史馆)馆长杨志松带领档案业务中心主任许越鸥、工作人员廖昌兰和肖晗一行4人到宜宾校区就归档工作等进行业务交流。宜宾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洪、教务处副处长熊朝坤、党政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陈杨以及工作人员郑海霞和李茂楠等老师参加了座谈。

会上,杨洪介绍了宜宾校区档案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表示随着学生人数的增加,师生活动增多,每年产生了大量的重要档案,记录着宜宾校区的发展历程,这些是学校重要的档案资源,宜宾校区将尽力做好档案收集和归档移交等工作。

杨志松首先肯定了宜宾校区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宜宾校区各位领导对档案馆工作的支持配合以及兼职档案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对今年学校档案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做了解读和说明,对档案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提出了要求,并对如何做好档案的日常收集和移交归档提出了工作建议。

随后,许越鸥就实物档案的归档要求和归档范围进行了指导交流;廖昌兰就文书档案哪些需要归档以及如何归档进行了详细介绍;肖晗就声像档案的类别、重要活动和会议产生的影像档案等问题进行了对接交流。

宜宾校区的领导和兼职档案员表示,档案馆的主动上门指导非常及时,为他们及时准确地进行了答疑解惑,为今年宜宾校区归档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很大帮助。

 座谈会现场


编辑:王慧  审核:杨志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