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举办西华大学档案馆管理工作暨档案业务培培训

作者:许越鸥 发布于:2023-06-15     浏览量:101     文字: [] [] []

根据我校档案立卷归档工作的实际情况,结合今年69国际档案日活动安排,档案馆于2023524日在行政101为全校兼职档案员组织了档案管理工作暨档案业务培训会。

首先,馆长杨志松对学校档案工作今年的整体考核要求的调整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大家解读了新评分评分规则普及重要的国家档案法律法规、再次强调档案是学校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感谢兼职档案员们的辛勤付出鼓励全校兼职档案员再接再厉学校的兰台事业共谱新篇

其次,李菲老师针对档案管理系统的权限设置、导入导出功能、打印功能等进行了图文解说。王静梅、许越鸥和肖晗老师围绕各类档案的归档范围、归档流程、条目著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就兼职档案员在归档过程中遇到的业务难题答疑解惑。

最后,档案馆档案科老师和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交流讨论,各立卷单位兼职档案员就各自档案业务工作中的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

档案馆将进一步加强自身档案业务的学习,同时进一步做好对兼职档案员的业务培训工作,提高服务质量,推进学校档案工作的长足发展。


编辑:王慧   审核:马法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