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参加第八届中国档案职业发展论坛暨中国档案事业发展事业改革开放40周年学术研讨会

作者:廖昌兰 发布于:2019-05-14     浏览量:228     文字: [] [] []

  

201958日至12日,由档案职业联盟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中联档案信息化技术研究院、档案职业与学术评价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档案职业发展论坛暨中国档案事业发展事业改革开放4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甘肃敦煌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各级档案局(馆)、档案学会、高校档案馆、企事业单位档案部门约300余名代表参会,我馆馆长杨志松,工作人员廖昌兰、罗程静三位老师出席了会议。

本次论坛围绕“回望40年:中国档案职业发展与变革” 的主题,以主题报告、专题演讲、学术研讨、学术点评、专家访谈、职业展示、总结交流的方式开展了高起点、大范围、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国家档案局原局长、中央档案馆原馆长、全国政协委员杨冬权出席了会议并作了“档案事业与职业迭代更新的四十年”的主题报告。国家档案局法规司原司长王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胡鸿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理事长柯友良也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论坛为档案业界与学界对话、交流、合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对于推进档案职业理论与实践的发展,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档案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与会代表还对大数据时代档案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档案职业的价值、技能、尊严与发展等方面进行探讨,通过学习交流,我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为我校今后档案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会议现场